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高速上的温暖回家路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有春运回家路上丢孩子的,有车开着开着没电的,还有满载锂电池的货车着火的……连日来,一些旅客经历了别样的“春运囧途”,好在高速驿达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伸出援手,为大家的回家路上增添许多温暖。

孩童走失助团圆

1月17日13时,王寨服务区正值客流高峰,负责人在广场巡查时,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欲哭无泪,原来老人找不到孙子了。据了解,老人一家回河南过春节路过服务区休息时,孩子的父亲带着5岁的大儿子去卫生间,留下老太太看守小儿子。老太太一不留神,孩子就跑开了。

服务区负责人随即安排人员前往餐厅、便利店分头寻找,同时利用广播播报寻人启事。不到5分钟,员工在广场一侧看到一名独行的男孩,经过确认,正是走失的小孩。

车辆缺电巧助燃

19日16时许,司机李师傅驾驶一辆面包车从浙江前往河南,经过虞姬服务区用餐时,忘记关闭汽车大灯,待回到车上时,李师傅再也打不着火了。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值班经理和疏导员赶来查看。疏导员吴培权熟知汽修知识,也遇到类似状况,“可能是电瓶或者启动电机的问题,可以通过外力作用助燃。”他一边说一边通过对讲机叫来了保洁人员,多人合力推起车来。

伴随着“轰轰”的发动机声,李师傅的面包车重新启动了,他摇下车窗,连声致谢。

参与救援送温暖

15日15时许,西桥服务区突然接到高速路政通知,一辆大货车满载着锂电池,在服务区出口约200米处着火,需要服务区帮助救援。服务区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冒雨前去灭火。

随后消防、交警、路政等部门到达现场并采取了交通管制。考虑到部分旅客在高速路上等待时间较长,当天傍晚,六安片区、西桥服务区员工组成便民志愿小分队,给司乘人员送去了热水和食物。

拾金不昧获锦旗

17日21时,濉溪服务区便利店员工纪美美在整理货架时看到一只女式手提包,四处询问无人认领,她便上交给值班人员。经查看,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手机、首饰等重要物品。

几经辗转,工作人员终于与失主杨女士取得联系。经过核对沟通,服务区将失物快递给了失主。收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杨女士制作了锦旗赠与服务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通讯员 孙金山

新闻推荐

幼有所育 “希望二宝就近上一所好幼儿园”

■讲述:濉溪县恒大名都小区居民刘敏整理:本报记者丁贤飞不知不觉,2020年来了。新年人们总是有美好的愿望。我的二宝今年要上...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上的温暖回家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