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濉溪确保“年夜饭”安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23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光明)春节在即,为让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严防“年夜饭”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发生,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1月1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春节期间“年夜饭”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保障“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为主要工作目标,以承办2020年“年夜饭”、春节期间营业的供餐单位为重点对象,主要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核查等方式进行检查。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凡承办“年夜饭”要提前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提交年夜饭申请备案登记表,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重点从经营资质、原料控制情况、食品留样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健康管理档案、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全面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力争监管全覆盖,检查无死角,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该局加强应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12315”全天候开通,确保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对群众举报投诉能妥善处理。

截至目前,濉溪县市场监管局已检查具备年夜饭承办能力的餐饮单位25家次,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5份,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8家次。

新闻推荐

濉溪县政协 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

本报讯日前,濉溪县政协主席刘铁前往濉溪县第一实验小学走访慰问濉溪县高层次人才。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林陪同。...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濉溪确保“年夜饭”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