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薛影:医者仁心 拾金不昧品德高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8-2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8月20日,淮北市濉溪县四铺镇新建村村民梅素真的儿子,从外地专程赶到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亲手把一面写着“品质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薛影护士长手中。

事情还要从8月7日说起。当天上午8时40分许,薛影像往常一样,在ICU家属等候区给病人家属们测体温、做常规疫情防控宣教。她突然发现凳子上有两个包裹,于是就逐一询问病人家属,但无人认领。考虑到重症监护病区的家属在慌乱中忘记带走东西,忙清再来拿的事时有发生,薛影就把包裹收到监护病区办公室里暂时存放起来。

不知不觉一周时间过去了,包裹还是无人认领。期间,薛影给不少近期出院的病人及家属电话联系过,都反映没有丢东西。8月13日,她把包打开,想看看有没有失主的联系线索,映入眼帘的是压在几件衣服下的一沓沓码好的百元钞票,还有几个存折、首饰等。她赶紧喊来科室同事一起清点,同时电话报告医院保卫科,并将包裹送至埇桥公安分局北关派出所。

经查询,失主叫梅素真,75岁,家住淮北市濉溪县四铺镇新建村。8月5日,独自留守的梅素真身体很不舒服,感觉病情加重,于是取出家里所有的存款71000元和值钱的家当,揣着面包和白煮鸡蛋,一大早就赶往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发现随身携带的包裹不见了,惊慌失措的她,发疯似地到处寻找,别人也帮她报了警。由于梅素真年事已高,所走路线轨迹记忆不清,民警对其指认路线轨迹的监控进行核查,没有任何发现。伤心欲绝的梅素真,回到家痛哭了两天,精神崩溃、身体极度虚弱,被邻居发现后送到当地医院治疗。

8月13日,梅素真突然接到派出所电话,告知她装有71000元现金的包裹找到了。激动万分的她在侄子陪同下,来到埇桥公安分局北关派出所,紧紧抱着失而复得的包裹痛哭流涕。这可是老人家一辈子的积蓄啊!梅素真拉着薛影护士长的手连声说:“好人呐,您是个好人,我以为这些钱再也没有了,该怎么谢谢您呢?”梅素真一定要重金酬谢,薛影却说:“这不算什么,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何况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医者仁心,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

据悉,薛影,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第一届“宿州天使”,宿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薛影一直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义诊和救援活动,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以及精湛的业务技术,曾多次获得医院“先进个人”、“优秀护士长”、“操作能手”、“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记者傅子峰俞鑫)

新闻推荐

双腿相差4厘米!肢体延长术圆了安徽10岁女孩的 “正常行走梦”

本报讯今年刚满10岁的女孩婷婷最近脸上多了不少笑容。近日记者在安医大一附院骨科病房见到她时,原本长度差距4厘米的...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皖北江南 淮北2020-07-14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薛影:医者仁心 拾金不昧品德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