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工业记忆焕新生东看瑶海正青春“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群众感言

来源:瑶海报 2020-10-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充分展现近年瑶海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瑶海人民感受身边发生的美好变化,按照全区国庆期间活动总体安排,10月1日--2日,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

活动组织了明光路街道、胜利路街道、长淮街道、三里街街道130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分四个半天集中参观了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览馆、合钢高炉区、青年创意田园等地。一路走来,大家在欣赏美景感受瑶海发展成果的同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畅谈瑶海的巨变,表达自己对瑶海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认同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下面选登部分参观者的感言,与读者分享。

三里街街道工作者朱昌华:从工业文明记忆到城市生态修复,从工业遗产保护到城市改造更新,在新中国71华诞组织的“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中,不仅让我看到了瑶海的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坚定了今后努力学习砥砺奋进的信心,更让我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精神层面的瑶海行,更能为曾经为瑶海做过贡献的老一代带来深层的慰藉。

天长路社区居民王可、王静雯姐弟:我们看到了合肥东部工业中心历史大事记,回顾了沪企迁皖的历史,了解了合肥工业长子的前世今生,现在将有机会共同见证实施“五大产业”“四大工程”的瑶海助力合肥再次融入长三角。

三里三村社区居民刘艳: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丰富多彩的展陈形式,让我一次性看到了合肥东部新中心片区的城市工业历史文化和城市规划建设的全景风貌。从岁月遗珍的工业底蕴,到十里练营的工业辉煌,再到焕发新生的工业遗产,在这里,我看到了合肥东部的过往历史和美好未来,国庆出游不虚此行。

铁路一村社区居民汪黄来:时光荏苒,半个世纪以来空气中钢水的味道如今随风远去,但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这里曾唱响过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之歌,这里曾在新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史上书写过光辉的一页。

天长路社区00后大学生邢紫仪:昔日的“钢铁巨兽”虽然没能再次发出轰鸣,然而它高耸屹立在那里并未就此沉睡,斑驳的锈迹仿佛低声诉说着辉煌的历史,它们是老一辈工业者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见证,它们的故事仍然在奏响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乐章。

临淮路社区居民李天健:行走在合肥东部新中心都市青年创意田园,阳光正好,花开烂漫,泥土芬芳惹人醉,蝶舞鸟鸣心情畅。都市田园让我恍惚间有了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惬意,这里以后是我和小伙伴们打卡的新去处。

凤阳一村社区居民高进:青年创意田园中独具“青春、创意”特色的活动,目之所及,满满的青年、文创、时尚元素,为我们带来了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三里三村社区居民朱元宝:在这里,我看到了老工业区的历史底蕴和东部新中心的活力,在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合钢高炉区、青年文化创意田园,工业记忆与青春元素相互交织,历史传承和文化创新在这片土地上蓬勃发展,合肥发展向东看,瑶海发展更繁荣!

和平盛世小区居民陈依涵: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和姥姥一起去看了美丽的瑶海。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瑶海辉煌的过去,感受到瑶海现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我生长生活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御景湾小区居民甘泉:过往的荣耀无法代替时代的进步,在留住以往记忆的同时,瑶海也随着的时代的潮流锐意进取,如今,那些代表历史的斑驳的老水塔、低矮的红砖厂房、锈迹斑斑的机械零件通过良好的保留,更好地讲述出以前的历史,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着未来的希望与科技,青年创意田园标志着新瑶海的朝气蓬勃。期待瑶海能够在不久的未来,建立起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

黎明新村居民罗以宁:国庆期间,和一群老伙伴一同参加了“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遍历老瑶海,已成后来人,瑶海老与新的碰撞,工业与服务业的交替,让我和伙伴们感慨不已。旧城已去,新城未成,却处处充满活力与希望,我期待着瑶海再次站起。

御景湾小区居民肖文朝:我们共赴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老合钢高炉区、青年创意田园进行参观。亲眼目睹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中的美好时刻与珍贵记忆并见证了老工业区成长、发展和转型。正因为近年来瑶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不断变化,才有我们瑶海人民的幸福生活。

御景湾小区居民袁凤梅:我和同伴们到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老合钢高炉区、青年创意田园进行参观,看到合肥东部新中心的设计规划建设我激动无比,作为合肥的重点片区建设,期待未来东部新中心腾飞。

黎明新村小区居民胡开华:作为一名地道的老瑶海人,在国庆期间参加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再次看到老钢厂的时候记忆涌现,旧时代过去了,新时代还在发展,我相信瑶海的发展不止于此,我也相信瑶海会再次铸造辉煌。

蓝岸雅居小区居民李杍烨: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国庆节当天跟着爸爸妈妈参加了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在东部新中心,我了解了瑶海区的工业发展及变迁,随后又去看了钢铁厂旧址,最后来到青年创意田园,瑶海的变化真的好大,老城展新颜,希望瑶海越来越好。

万和新城小区居民刘磊:作为一名热爱摄影的80后新青年,看了合钢高炉区后我深有感触:瑶海既有老工业区的历史底蕴,又有东部新中心的核心引擎,瑶海的未来必定一片繁荣,我要用相机记录下瑶海的发展历程。合肥钢铁厂这样一段辉煌的历史,正是老一辈工业者的成就,我们新时代青年应铭记于心。

和平盛世小区居民王建中: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一直关注合肥东部新中心的规划设计,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发展,更期待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创新活力。相信用不了多久,一个环境优美、经济发达、宜居宜业的新中心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矿机二村小区居民吴化平:

庚子鼠年,十月欢腾。合肥东部,瑶海新城。

瑶海人民,重顾瑶海。东部中心,车水马龙。

钢铁老厂,记忆沉重。创意田园,流连忘返。

旧城工业,历历在目。新城美颜,欢乐无边。

崛起吧,东部新中心!向东看,新瑶海!

填海巷地材巷片居民丁凤珍:参加“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给我最深的感触是青年创意田园,那里充满着青春、活力、希望,老合钢工厂旧址带来的沉重和沧桑,都会伴随着新一代的成长慢慢化为记忆,瑶海正在复兴,在新时代一定会光芒万丈。

明光小区居民鲁庆云:我是一个老瑶海人,我爱瑶海,更偏爱老合钢。这个安放了几代人青春,承载着整座城市工业化记忆的地方,如今已经成为年轻人热爱的180艺术街区。电影院、游泳馆、共享书店等文化艺术汇聚于此,让年轻人看了就想来,来了不想走,也让我们中年人能够在这里找到青春的回忆。

锦华苑小区居民张树政:我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国庆期间我和妈妈一起到了合肥东部新中心的老钢厂,高耸的钢铁生产线让我惊叹,妈妈说这里是合肥最辉煌的缩影,如今已经是国家工业遗产了,看到视频播放的老钢厂未来的发展,我对这里充满了期待,回去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美好家乡添砖加瓦。

矿机二村小区居民张雪凤:今年中秋恰逢国庆,双节同喜共欢庆,作为一名和祖国同龄的共产党员,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瑶海人,我亲身经历了瑶海老工业区的成长、发展和转型,看到东部新中心的发展蓝图,相信瑶海一定能强势崛起,再现辉煌。

大通小区居民朱乾龙:从东部新中心到老钢厂到青年创意田园,画面在变换和定格中展现了瑶海面貌,从艰辛中走来,于机遇中崛起,在新时代复兴,发展的瑶海“而今迈步从头越”,紧抓服务风口,厚植工业根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胜利路街道党群工作部曹荣升:我有幸参加了区委宣传部组织的“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经过一个下午的参观游览,让我看到了瑶海区近几年的飞跃发展,以及未来瑶海区无限发展的潜能。身为一名瑶海区的街道工作者,我对瑶海美好未来充满信心,更为瑶海繁荣的今天感到自豪。

戴安桥社区工作者梅新颖:短暂的下午,我们参观了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览馆、老合钢高炉区、青年创意田园等反映瑶海几十年时代变迁的代表地方,作为一名在瑶海生活工作的普通市民,祝愿瑶海越来越繁荣美丽,宜家宜居。

红旗社区工作者熊齐权:日月交替,时代更新。曾经热火朝天的炼钢场景退出了历史舞台。留在眼前的是一堆堆陈旧设备。今天参观合钢遗址,一是明显感觉到岁月的无情与多变。从轴轮滚滚的铁轨与火花四溅的缸炉到现在的田园风光与住宅林立,也才半个多世纪。二是觉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炼钢的艰苦场景和工人们的浑汗如雨通过老照片传递到我的每根神经。那是个一无所有,白手起家的时代啊。通过这场活动,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学习前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世界在变,且变化很快,我们要在年轻时把握机遇,努力建设新时代。

建设社区工作者沈运梅:走过工业的繁荣,一路披荆斩棘,瑶海人民阔步向前,勇做时代的奋斗者。身为瑶海人,我们将用理想、本领、担当,为瑶海奏响前进的凯歌。

戴安桥社区居民姚倩:10月1日下午,我参加了区委宣传部组织的“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走进合肥东部新中心等地,实地参观了解瑶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名老瑶海人,见证了时代变迁,希望瑶海未来越来越好。

戴安桥社区居民杨国栋:10月1日下午,我参加街道活动分别走进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示馆,老合钢高炉区,青年创意田园现场,用自己的手机、相机记录,见证老工业区成长、发展、转型和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中的美好时刻与珍贵记忆。瑶海的未来必定一片繁荣,我要用相机记录下瑶海的发展历程。

红旗社区居民谭艳:岁月流逝,时代变迁。曾经热火朝天的炼钢厂已退出了历史舞台。留在眼前的是一堆堆陈旧设施。今天我们来到了,这个安放了几代人青春,承载着整座城市工业化记忆的地方——合钢遗址。“记忆中的合钢”是老工业基地的代表,有着无比辉煌的岁月。从白手起家,再到现在田园风光与住宅林立。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学习前人坚持不懈,不怕吃苦,勤劳勇敢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出一份力量。

凤凰桥社区居民曹先荣: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瑶海人,今年十一和辖区的老邻居一起参加了“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我没有什么文化,说不好华丽的词语。但是看着我们瑶海区发展的这么好,瑶海区的风景那么美,我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瑶海人真幸福!

凤凰桥社区工作者张艳: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有幸和胜利路辖区的居民一起参加“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参观东部新中心展览馆、老合钢高炉旧厂址以及青年创意田园,看着一帧帧瑶海区发展的前世今生,望着一张张幸福洋溢的青春笑脸,我们更有信心,瑶海的明天会更好!

凤凰桥社区居民方丽萍:10月1日瑶海区组织开展“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我们走进合肥东部新中心等地,看到如今的瑶海东部大变样大发展,让我们老百姓实现了梦想,走进了新时代,我们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社区居民罗罗:跟随着“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我见证了老工业区的成长,发展和转型,以及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中的美好瞬间与最珍贵回忆。在看完合钢高炉区后,我很受触动,原来我们合肥也有这样的一座钢铁厂,斑驳的铁皮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的奋斗历史,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去学习。这一次的活动同时也见证了瑶海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让我们内心的崇拜感油然而生,更想好好努力,从而为家乡作出我们的贡献。

建设社区居民樊淇瑞:我怀着感恩的心与期待参加了区里组织的参观瑶海活动。我自出生就在合肥生活,但活动区域有限,没有好好看看自己的家乡。我的直观感受就是这些年来,路灯数量多了,道路宽阔了,楼房翻新了。得益于这次活动,我收获颇多。通过参观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览馆,我对合肥东部地区的未来发展样貌有了大概的图景。参观合钢高炉区让我感叹科技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游玩青年创意园区我看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力量,他们踏实肯干,正用满腔热情实现自我价值。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瑶海区这些年来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中华儿女感到自豪。

建设社区居民卢建兴:参加“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感受着近年来瑶海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见证着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美好变化。在东部新中心规划展览馆,了解了瑶海历史与未来的新规划;来到老合钢高炉区,见证了老一辈工人的奋斗和辉煌以及未来的转型与环保型新发展;在青年创意田园,感受到新一代年轻人对生活的美好追求与热情。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对瑶海历史的了解,也让我们看到了瑶海未来发展的方向,让我们对自己的家园和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濉溪东路社区居民陈家乐:瑶海区组织开展“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走进合肥东部新中心等地方,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瑶海东部大变化、大发展,让我们老百姓实现了梦想,走进了新時代,更使我们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濉溪东路社区居民王全佺:说到田园,能想的可能是菜地、民宿、池边树、风吹麦浪看日落,适合怀旧、慢节奏,和文创、时尚基本上不搭边。在合肥东部新中心的青年创意田园以青年、时尚为看点让我们这群青年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迸发出的活力。

火车站社区居民张世翠:东部新中心,活力新瑶海。看到瑶海日益发展,作为瑶海人,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火车站社区居民朱登琼:老合钢高炉区,几十年前,这是现代工业文明的一个开始,现在已经成为工业遗产,这是时代的变迁,愿瑶海,愿中国在这一片工业记忆中越来越好!

火车站社区居民王素华:此生无悔入华夏,几十年风风雨雨,祖国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长淮社区居民徐晓:用相机记录下那些精彩瞬间,在翻看时,不禁感叹:瑶海作为一个老工业区,这些年为了发展做了许多探索,我希望瑶海以后会越来越好!

长淮社区居民刘璐:很高兴能参加“瑶海人民看瑶海”这个活动,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览馆让我们看到了城市规划建设的全景风貌,老合钢高炉区让我们感悟城市工业历史文化,青年创意田园让我们尽情享受自然风光。

临泉路社区居民孙大英:青年创意田园建成集创意入门、青年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色林、七彩花鼓、二十埠河中游湿地为一体的六大功能区,打造钟油坊驿站、枫丹亭、五四驿站、彩虹塔、三公谭等景点。我们又有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火车站社区居民丁秀玲:看到孩子们奔跑在青年创意田园的绿地上,看到孩子们在老合钢高炉区那双求知若渴的眼神,听到孩子们在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展览馆的憧憬赞叹声,我想更美好的明天必将由你们来创造!

元一社区居民孙浩:我和社区老党员一起参加了瑶海区委宣传部组织的“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目暏了瑶海发展的成果和身边所发生的美好变化,心情十分激动,瑶海加油!瑶海我们爱你!

元一社区居民瞿静:废弃的红砖厂房,锈迹斑驳的机械设备,这里的时空仿佛凝固在上个世纪。瑶海区曾经承载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合肥市老工业区太多的辉煌记忆,如今在新时代华丽转身为合肥东部新中心。作为合肥老工业基地,瑶海区曾经集聚了包括马钢、安徽纺织厂、合肥化工厂等一大批知名国有企业。数字经济时代,瑶海区围绕建设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的目标,打造“中国网谷”战略品牌,瑶海正在将“城市记忆”打造成“城市名片”。

火车站社区居民熊远纪:在街道社区的组织下,我参加了“瑶海人民看瑶海”集中参观活动,参观完之后,我为自己身在瑶海感到自豪,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合肥!我爱瑶海!

胜利社区居民沈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通过这次的集体参观活动,我们看到了瑶海慢慢地为华丽变身积蓄力量,瑶海人民看瑶海,作为一名生活在瑶海几十年的老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瑶海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未来的瑶海将会迸发更大的活力!瑶海,我为你自豪!

胜利社区居民张克娜:家门口有了青年创意田园这个好地方,以后无论是老人休闲散步还是小孩子玩耍都有了着落,基础设施都非常完善,现在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

胜利社区居民刑志远:通过这次集体参观后,我只想说:我爱合肥!我爱瑶海!向东看瑶海,瑶海更美丽!

新闻推荐

安徽濉溪:手工香油月饼飘香迎中秋

9月21日,在濉溪县临涣镇,工人在制作香油月饼。临近中秋佳节,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临涣古镇传统手工制作的香油月饼进入旺销季,...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记忆焕新生东看瑶海正青春“瑶海人民看瑶海”活动群众感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