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凤台县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成效显著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2-11 1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凤台县以提高农村抗旱排涝能力,提升农业生产条件为出发点致力解决农田灌排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前谋划落实工作安排,经过相关部门通力合作,2017年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并提前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凤台县结合现有农田水利规划、小型水利工程现状和水土资源现状,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凤台县全面推行工程建设“六制”管理,严格招投标程序。县水利局工程管理机构定期和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和监督管理,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针对不同小型水利工程类型工程特点,因地制宜采取专业化集中管理及社会化管理两种管护方式。截至11月,已将小泵站979座,小水闸115座,塘坝226座,堤防125.21公里,中小灌区59.19万亩全部纳入管护。

通过清淤扩挖塘坝、清淤农村河沟、修复和新建机电井、加固小型水闸等工程措施,凤台县增加了蓄水容量约1600万立方米;规划治理总面积约20万亩、新增除涝面积8.3万亩。工程管理设施大大改善,管理体系得到加强,初步建立起与农业农村发展相适应的工程管理运行机制。根据凤台县已有灌溉工程运用实践,新增改善灌溉面积实施投产后,工程措施可使粮食作物亩均年增产75公斤,共计可增加粮食产量1500万公斤,增加经济收入3000万元,灌溉工程的年效益为1500万元。 (本报记者 贾 静)

新闻推荐

受雾天影响,安徽多条高速入口临时封闭

截止到上午8时,受雾天影响,安徽省多处高速入口暂时封闭,具体情况如下:合肥绕城高速:岗集、双墩、三十头、肥东、龙塘、包河大道、金寨路、蜀山入口暂时封闭。济广高速:阜阳东、袁寨、南照、周集、马店...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这样的课越多越好2017-12-05 13:03
猜你喜欢:
评论:(凤台县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