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实行网格化管理 扮靓村容村貌/四个结合强推进 环境整治见成效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2-11 1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凤台县新集镇开展冬季环卫集中整治攻坚战,重点做好镇创业路、新靳路、潘谢路等沿路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坚决清除卫生死角,改善环境面貌。

该镇在明确责任落实,强化责任分工上下功夫。建立夯实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网格攻坚任务目标,在全镇形成政府主导、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形成了以片带面、以面带块、上下联动、管理有序的管理模式。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环卫整治工作一线,划定区域,明确责任,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办法,为环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组织保洁员120余名,动用挖掘机4台,铲车7辆,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做好垃圾清扫、清运,并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细化工作方案,集中整治薄弱环节,积极推动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镇驻地建成区域外的胡岗、单岗、左集、叶圩、姚靳、曹庄、靳楼等村也积极行动起来,清理村内下水道,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配齐配全垃圾桶、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一步提高村内环境卫生水平,扮靓村容村貌。(本报通讯员 陈 明)

本报讯 潘集区贺疃镇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政府投入与社会参与相结合;专业队伍和群众参与相结合;突击整治与长期治理相结合;卫生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构建以垃圾整治为重点的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环境卫生整治使村容村貌得到改善。

该镇从夯实基础建设着手,加大整治投入。在镇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保障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资金,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全镇一次性就投入100余万元,建成垃圾收集房114座,同时发动驻地企业积极参与卫生环境整治,加大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极大地改善了全镇的卫生基础设施现状。

按照标准,该镇给14个村每村配备了4至6名专业的卫生保洁员队伍,每天做到两清扫,垃圾及时转运,村庄内卫生保洁实现了常态化,同时每村还成立了有5至10名无职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卫生整治突击队伍,安排专业保洁员10人,垃圾清运车辆3辆,农村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环保合作社常态运行,全镇形成了以村民小组单位建有垃圾池、以村为单位建有垃圾收购点、以镇为单位建好垃圾处理的基础设施网络。

为了构建环境卫生整治和新农村建设的长效机制,根据该镇的地理位置和群众基础,因地制宜整治,尊重民情建设。在村庄规划、道路硬化、环境美化、村容村貌整治四个方面整体考虑,使环境整治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步。今年4月份以来,全镇已投入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资金300多万元,开展集中整治12次,投入人力上万人次,各种车辆3000多台次,共清理转运各类垃圾8000多吨,对泥河、利民新河、茨淮新河河道进行清理。

(本报通讯员 潘士清)

新闻推荐

希望用爱 给你力量 凤台七中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

本报讯(记者付莉荣摄影报道)近日,一场充满温暖的爱心捐款仪式在凤台七中举行,一点一滴的善款汇聚成爱,只为送给一个13岁的女孩高香玉。当很多学生伴着冬日的阳光,快乐地享受生活时,却有一个年轻的生命在...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矿工的羞涩2017-12-0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实行网格化管理 扮靓村容村貌/四个结合强推进 环境整治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