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高速没有免费餐 别急!看完这份出行指南再出发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15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正常收费。6月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管科了解到,端午假期是走亲访友和短途自驾游的高峰期,加之今年适逢中高考结束,许多考生会选择出游,预计今年端午节出行车辆较往年会有增加,通往六安风景区、合肥方向等重点路段交通流量会呈上升趋势。

高速交警预计,16日上午8时至10时,滁新高速阜阳方向预计出现车流量高峰,建议前往阜阳方向车辆可以从淮南西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18日下午4时至8时,合肥方向预计出现返程高峰。德上高速淮南段高峰时间一般在10时至12时,下午4时至7时。淮南收费站至淮南西收费站路段,由于车道变窄,车流量激增会导致道路拥堵,也是事故多发路段,驾驶员在道路通行缓慢时,应有序排队、缓慢通行,不要随意变道加塞,避免引发多车事故。同时,记者从高速二大队获悉,端午节假期,德上高速淮南段将停止所有涉路施工,保障畅通。

目前,淮南市高速公路上共有5处服务区,分别是高速一大队辖区内的焦岗湖服务区和八公山服务区,高速二大队辖区内的凤台北、勺陂、茶庵三个服务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感到疲劳,可以选择就近服务区进行休息,切勿疲劳驾驶!中午11时至1时,驶入服务区车辆较多,进出服务区要安全行驶,加油车辆需有序排队,避免剐蹭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的长途车辆一方面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在遇到互通枢纽、收费站时要提前减速,按照指示变道,避免因错过路口而发生违停、倒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提前做好车辆检修,确保油箱、水箱、轮胎、电瓶等正常使用,避免在长途行车中出现故障,耽误出行计划甚至引发交通意外。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组织车上人员疏散到路外安全地点,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尽可能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如果车辆无法移动,白天应在来车方向150米至20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夜间以及低能见度天气情况下,应在来车方向500米至100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

新闻推荐

淮南市5所中小学图书馆荣膺“全省最美校园书屋”称号

本报讯近日,省教育厅下发“2018最美校园书屋”名单,全省58个中小学图书馆获此殊荣,其中小学35个,中学23个。淮南市凤台县第二...

凤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小长假高速没有免费餐 别急!看完这份出行指南再出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