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守望乡情 播撒希望 让爱永远在路上端午节前,“好人”朱士兵和他的团队一天驱车200公里,足迹遍及三县区,走访9户贫困户,捐助财物2万余元 本报记者 李舒韵 摄影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6-19 18:25   https://www.yybnet.net/

12个小时,顶着似火骄阳,一路风尘仆仆,足迹遍及寿县、凤台、谢家集,“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爱心基金)、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部分代表带着近七百位爱心人士及书画家捐献的爱心善款2万余元及物资,驱车200公里,为9户特困残疾人家庭、因病致贫家庭和贫困学生,送去关爱,送去温暖,送去希望。

“我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不少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志愿者一大早就从田家庵、谢家集等地赶往寿县的集合地,大家都是抱着共同的想法,早一时把善款送到贫困户的手中,也就能早一点带给他们以心理鼓励和希望。”在三觉镇六冲村刘玉君的家里,一面墙贴满了大女儿王熹玮的奖状,女儿以优异的成绩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刘玉君的丈夫王安银因大面积脑梗导致脑死亡,其家人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时毅然决然地无偿捐献其遗体,让五个陌生人的生命得以延续。王安银生前也是残疾人,本来生活就很困难,加上王安银住院期间负债累累,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而今,身有残疾的刘玉君带着一双儿女仅靠低保为生。在捐助现场,爱心人士李炎通过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得知刘玉君情况后,伸出援助之手,将每学期资助刘玉君两个孩子2000元。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家住凤台县桂集淝西村的刘艳原本有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丈夫刘林在上海打工, 2016年4月份,刘林突发头疼恶心,并伴随着呕吐,后被查出患有恶性胶质母细胞瘤IV,其生存几率只有8到10个月,易复发,目前的医学还没有办法能控制这种疾病。为了手术,一家人花光了积蓄。可是,祸不单行,刘林的父亲刘冠合为了给儿子多挣点医药费,在去干活的路上出了车祸,如今虽然出院,但一直神志不清,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绝境。爱心人士了解到刘艳家的情况后,纷纷鼓励她面对困难不要放弃希望,志愿服务队及协会都能尽最大努力帮助她们渡过难关。刘艳婆婆收到爱心善款后,激动得泣不成声,当即跪谢爱心人士。

在板桥镇板桥街道的桑协兵的家里,桑协兵的父亲一提到儿子便老泪纵横。桑协兵因流行性出血热引发肾衰竭,目前还在合肥一家医院进行治疗,虽然恢复了意识,但治疗费用就花去了20余万元;在涧沟镇方圩街道的特困双残家庭邱传红的家里,爱心人士看到邱传红因病面部已经变形,其丈夫也是残疾人,无劳动能力,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在双桥镇马荒村的刘书贤家里,刘书贤患有类风湿,手脚已经变形,且常年卧床不起,其子女是聋哑人,家境十分贫困,寄宿在亲戚家;在双桥镇尚庙村的杜万兰家中,爱心人士了解到杜万兰已年近八旬,患视力残疾,儿子、丈夫先后去世,儿媳出走,杜万兰只得与孙子杨过相依为命,靠低保维持生活;随后,爱心人士又来到双桥镇梨树村刘国雨的家中,刘国雨肢体残疾,儿子患有二级精神疾病,且有暴力倾向,夫妻两年迈,无固定收入,一家人生活十分贫困;家住凤台县城的残疾人李丽靠低保供养上大学的儿子,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为其捐赠了生活用品,并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在蔡家岗的王丹丹家中,由于离异,王丹丹带着孩子只得与父母挤在一起居住,当看到爱心人士前来慰问时,她说生活困难还能克服,社会上还有比自己生活更困难的人需要爱心。“残疾人都能献爱心,我们为什么不行?”爱心人士李洪表示,通过参加献爱心活动,自己的精神备受鼓励,不少残疾人身残志坚的事迹感动了自己,自己也想通过参加活动,诠释大爱无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爱别人快乐自己。志愿者曾馨叶表示,帮助困难家庭,自己会跟大家一起做力所能及事情,尽自己一份力。

临近晚上7时,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慰问最后一户贫困户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虽然很劳累,但大家却感到十分快乐。朱士兵告诉记者,目前志愿服务队(爱心基金)、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已拥有近700位志愿者,端午节前,大家利用休息日,为贫困户献爱心,播撒希望树立信心。这些贫困户的信息由志愿者、爱心人士提供,活动开展之前几户家庭情况全部经过核实。他希望全社会都能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帮助他们走出目前的困境,重新迎接幸福生活。截至目前,“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爱心基金)、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累计捐款近50万元,救助了120户特困户、重度残疾家庭及贫困学生等,足迹遍及寿县、凤台、田家庵、谢家集、潘集等地。

图:“关爱别人,快乐自己。”朱士兵和他的团队为爱出发

新闻推荐

·政法一线·公证引入诉前调解

陈雪近日,凤台县法院司法辅助中心首次启动公证程序,为一起调解成功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出具公证书,标志着该院正式将...

凤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望乡情 播撒希望 让爱永远在路上端午节前,“好人”朱士兵和他的团队一天驱车200公里,足迹遍及三县区,走访9户贫困户,捐助财物2万余元 本报记者 李舒韵 摄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