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好戏连台”台台精彩——凤台石台结对帮扶硕果累累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8-0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江雪飞

7月31日,由凤台县援建的石台县七都镇新棚村连接黟县柯村镇的凤台大桥顺利竣工,这是凤台石台“好戏连台”上演的又一台“好戏”。凤台大桥作为今年凤台县援建项目之一,既是一座“扶贫桥”,更是连接一座两县人民的“友谊桥”。自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凤台县、石台县开展多层次的沟通对接和多领域的帮扶合作,今年上半年县域结对帮扶工作硕果累累。

立足旅游

做精旅游扶贫文章

两县立足旅游主导产业,着眼全域旅游新格局,做精旅游扶贫文章,创建特色扶贫模式,以绿色崛起探索进位赶超,用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石台县邀请凤台县来石台参加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加大宣传力度和扩大知名度,打造大演乡新联村白石岭摄影基地旅游项目,可解决15名贫困户稳定就业,辐射带动全村44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凤台县投资援建基础设施项目,打通石台与黄山、黟县周边风景区旅游的通道,建设启黄公路与桐口凤台大桥交通枢纽,带动民宿业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将带动贫困户379户,1197人。投资新建农业休闲旅游项目,按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模式,将横渡镇河西村泰美农场打造成为集科普、采摘、烧烤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业项目,带动发展石台县乡村旅游,助推旅游扶贫,可带动贫困户90余人发展休闲旅游。发展茶旅结合道路。凤台县牵线搭桥,联合安徽农业大学、凤台国力液压与石台县西黄山公司共同研发快速制茶设备,为游客提供采摘和制茶现场体验服务。通过走茶旅结合道路,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带动贫困人口500余人。

投建园区

带动贫困人口就近就业

凤台县投资建设工业园区,发展就业扶贫车间,带动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凤台县投资援建丁香镇扶贫创业园,发展以服装及食品加工为主农民工产业园,形成规模效应,解决近200名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3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凤台县在小河镇莘田村援建扶贫车间,进一步发展巩固莘田村集体经济,帮助该村贫困群众70余人就地就业增收,脱贫摘帽。

吸纳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凤台县东方凤凰医院与石台县县医院结对共建。5月初,石台县人大携县人社局、卫计委等相关负责同志赴凤台县,就卫生服务领域人才交流互动、空白科室填补、医卫人才培训、医疗救助等合作与凤台县东方凤凰医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确定了初步的合作思路。凤台县捐赠石台县2台医疗救护车,有效改善偏远山区医疗救护条件。同时,以“茶叶节”为契机,组织凤台县域企业来石台开展专项招聘活动,提供用工信息,实现人岗对接,保障稳定就业。石台积极向凤台企业招商引资,出台针对石台县与凤台县产业合作相关支持政策,提供扶贫产业招商项目,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新闻推荐

安徽省普通收费公路, 全面纳入联网收费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厅获悉,安徽省已投入运营的普通收费公路近日全部纳入联网收费范畴,实现了通行费电子收费全覆盖。据悉,为了...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戏连台”台台精彩——凤台石台结对帮扶硕果累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