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跑出新活力 跑进新时代2018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11月18日鸣枪开赛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

10月15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凤台县人民政府、淮南市公安局、淮南市体育局联合召开2018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暨凤台县第七届警营马拉松活动新闻发布会,就这项赛事的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根据公布内容,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已升级为马拉松A类赛事,11月18日大赛将在凤台县隆重举行,目前赛事报名人数已达5000人。

凤台“警马”升级为A类马拉松赛事

据悉,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赛肇始于2012年,当年凤台县公安局举办了“金色七月”马拉松长跑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之后凤台县公安局在此基础上以每年一届的方式接连举办了“激情五月”“火红青春、活力警营”“践行健康理念、传承公安精神”等年度长跑活动。2016年该项赛事提升为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赛,成为皖北地区第一个在中国田协注册成功的大型马拉松赛事,影响和规模实现了双提升。今年该项赛事更是升级为国家最高级别马拉松赛事即A类赛事,参与人数也从第一届赛事的公安机关10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6000人,参赛人员覆盖安徽省及山东、福建、广东、辽宁、甘肃、湖北等10余个省份。

三个项目总人数控制在6000人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凤台县人民政府、淮南市公安局、淮南市体育局主办,凤台县公安局、凤台县文广体局承办,依照安排,比赛将于11月18日在凤台县隆重举行。区别于一般的马拉松赛事,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赛依然突出“警色”,本届比赛主题为“跑进新时代,魅力新凤台”,赛事口号为“中国警察、奔跑警马”等。在总结前几届比赛经验基础上,本届赛事项目与规模设置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000人、迷你马拉松(10公里)2000人、欢乐跑(3公里)2000人,总人数控制在6000人。目前,赛事线上报名已经截止,线下报名继续进行。截至10月15日,已有安徽省及其他省份近5000人报名参赛。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安徽省马拉松记录保持者方嫩顺、两夺沈阳马拉松赛国内选手第一名的代俊峰等将参与本届比赛。

赛道展示凤台城市魅力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赛事路线、服装、奖牌设计等情况,广大跑友关注的赛事路线为,半程马拉松:凤台县政务中心文化广场(起点)→凤城大道→胶州路→凤凰大道→019县道(折返)→安置大道(折返)→明珠大道→凤凰大道(折返)→胶州路→凤城大道→凤台县政务中心广场(终点)。迷你马拉松路线:凤台县政务中心文化广场(起点)→凤城大道→胶州路→凤凰大道→019县道(折返)→安置大道(折返)→明珠大道→凤凰大道→胶州路→凤城大道→凤台县政务中心广场(终点)。欢乐跑:凤台县政务中心文化广场(起点)→凤城大道→胶州路→凤凰大道(折返)→胶州路→凤城大道→凤台县政务中心广场(终点)。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作为一项根植于本土的全国性大型品牌运动赛事,通过赛道规划,将进一步展示凤台城市靓丽形象。

新闻推荐

为救被困电梯群众民警徒步爬楼22层

日前,接到有群众被困电梯的报警后,凤台县公安局北大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某小区展开营救。当日傍晚,王某到该小区19号楼...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跑出新活力 跑进新时代2018中国·凤台警营马拉松11月18日鸣枪开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