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全省各地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市委书记听取汇报、政法委书记坐镇指挥、重大案件专项督导……10月18日,记者从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各地正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日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集体观看有关“套路贷”案件的专题片,并听取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魏晓明要求,全市要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铲除保护伞、进一步加强专业力量等四个方面推动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滁州市委常委会日前也专门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祥安要求,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重要位置,升温加压;要把深挖“保护伞”关系网”“ 作为检验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要聚焦重点地区、领域和行业,开展地毯式线索摸排。

为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黄山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开展“秋季攻势”行动,旨在集中优势警力,围绕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对象,破获一批黑恶犯罪案件,惩处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查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黑后台”。为抓“好重点案件的办理,淮南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联合督导组,用两天的时间对寿县“以管某为首的非法采砂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以朱某某为首的凤台恶势力集团案件”等4起案件进行督导。

为切实履行扫黑除恶责任,多地政法委书记靠前指挥,站在扫黑除恶一线。今年7月11日晚,两个犯罪团伙为争夺“倒土场”利益,在合肥高新区聚众斗殴。获悉线索后,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军要求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工作。8月2日,马军坐镇指挥,专案组在合肥和湖北荆州两地同时开展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包括主犯沈某、王某、李某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38人。为掌握扫黑除恶实情,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黄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淮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涛等深入基层一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记者袁中锋)

新闻推荐

无证酒驾套牌车 拘留所里过假期

9月27日,凤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给予无证饮酒驾驶套牌车的张某行政拘留10日和罚款6500元的处罚。张某只有在拘留所里过...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各地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