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 新闻资讯 ]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1-18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凤台街道多措并举推进职业卫生监管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杨韫玉

近日,凤台街道多举措强化职业卫生监管工作。该街道对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进行严查深究,将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跟踪督导,对拒不整改的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做到检查到位、依法处罚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全面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的主体责任。此外,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和企业职业卫生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病防治意识。

凤台街道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杨韫玉

近期,凤台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安全监管工作。据悉,该街道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方略,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同时,严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此外,强化宣教,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结合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消除职工思想上的不安全隐患,防止“三违”现象的发生。

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凤台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管清山

岁末年初,凤台街道办事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会同街道各管区、居委会负责同志在辖区内各村庄、企业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共创和谐凤台”专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宣传人员主要对如何预防非法集资高额利润的诱惑、新型传销活动等常见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期间,共在22处张贴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得到了村民群众和企业的普遍认可,有力推动了凤台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辖区内村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本质及危害的认识,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对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形成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完善“2+X”监管,护航安全执法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于自立

近日,东阁街道完善“2+X”安全监管模式,创新执法机制,为安全执法保驾护航。据悉,东阁街道搭建“2+X”监管模式核心网络运营平台,建立安全监管信息中心,充分发挥网络整合资源的优势,形成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体系。同时持续开展“大快严”活动,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加大执法力度,强化“三严”,即:检查严、整改严、执行严。对于违章、违法、非法生产、经营企业联合市局进行严厉处罚、关停、取缔,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对标做好脱贫攻坚迎检

本报讯1月15日,副市长李朝晖前往凤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有关部门及凤台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李朝晖听取了凤台县迎...

凤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新闻资讯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