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淮南市“三个联动”完善社会治理基础体系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2-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民政工作承担着最基础的社会治理职能,市民政部门坚持联动社区服务、联动社会力量、联动社工队伍,不断完善社会治理基础体系。

联动社区服务,扎实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圆满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现“一肩挑”的村和社区达740个,占67.76%,凤台县和毛集实验区实现“一肩挑”全覆盖,全市1092个村和社区实现了“观察员”制度全覆盖,60个村和社区实行了“一票制”选举,84个村和社区实行了“定岗”选举。积极开展寿县省级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圆满完成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大郢村省级“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基本单元的村民自治试点”工作。

联动社会力量,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和完善直接登记和双重管理相结合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完成447家市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积极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市社会组织党委管理的直接登记社会组织81家,已单独建立党组织15家,联合组建党组织3家;脱钩移交的社会组织49家,单独组建党组织8家,联合组建党组织4家,涉及社会组织21家,组建率达53%。向34家社会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实现市民政局直管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全覆盖。积极鼓励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组织10家市级社会组织主动对接、初见成效。

联动社工队伍,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全市报考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人数483人,通过162人,通过率达34%,处于全省前列。积极推进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截至2018年底,系统注册志愿者数达到556285人,占全市总人口比例达到15.95%,居全省第五位;注册志愿团体2561个,居全省第三位,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769个,记录服务时长2557678小时,居全省第2位。开展“慈善福彩圆梦助学”活动,救助全市161名困难大学生。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新闻推荐

第八届淮南市文明乡镇、第七届淮南市文明村和第七届淮南市文明社区候选名单公示

为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委开展了第八届淮南市文明乡镇、第七届淮南市文明...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脱贫户的幸福年2019-02-15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三个联动”完善社会治理基础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