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创业点燃梦想 奋斗书写人生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脸上洋溢着微笑,言语中表达着奋斗,目光中始终带着坚定。初见女企业家朱正梅,记者从她身上感受到一种拼搏、向上的正能量。朱正梅告诉记者,自己能从一个乡下妹子变身一名女企业家,既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得益于自身的艰苦奋斗。

1996年,新婚不久的朱正梅随着家人在安徽和江苏之间跑水上运输,因效益不好,家人的生活和事业都陷入了低谷。2000年,朱正梅回到家乡凤台县刘集镇杨刘村,跟随当地一位养鸭专业户贩卖鸭苗,通过细心的洞察,朱正梅对养鸭市场与行业渐渐熟悉了起来,便萌生了养鸭的想法。随后,她用贩卖鸭苗挣来的5000元钱购买了500只肉鸭苗进行饲养。她边学习,边实践,在饲料配方、肉鸭饲养、疫情防治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500只鸭苗一天天长大、出栏,她也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

2004年春天,禽流感疫情爆发,养殖业发展迎来了寒冬,朱正梅却看到了商机。“危机与机遇并存,不如搏一搏。”朱正梅对自己说。朱正梅反其道而行,一次性上栏1.8万只肉鸭苗。由于疫情防疫到位,禽流感未波及她的鸭场。疫情过后,肉鸭市场紧俏,肉鸭价格飚升,1.8万只肉鸭刚出栏,就被市场抢购一空,带来了近10万元的利润。

看到肉鸭市场供不应求,朱正梅便萌生了孵化鸭苗的想法。说干就干!朱正梅在杨刘村建设了大型种鸭苗繁育基地,2004年6月,6000只种鸭从法国空运合肥转到凤台;2005年3月,鸭苗价格上涨,鸭苗供应为朱正梅带来上百万的收益。

随着事业的发展,朱正梅的发展视野也越来越宽,从养殖业延伸到饲料、大数据产业。2008年,朱正梅在凤台县成立了安徽瑞嘉普特饲料有限公司,2011年成功兼并淮南市远大饲料厂。2012年,建设了占地30亩、年产250万只鸭苗繁育基地。2016年,在镇江成立江苏龙康源饲料公司。2017年,在上海成立旺贝源农牧科技股份公司,在淮南高新区成立淮南蜘蛛大数据股份公司。2018年,开工建设湖北汉川旺贝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参天大树根植于沃土。致富后的朱正梅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及时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为家乡的扶贫济困、助残扶弱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共捐款近百万元,惠及62名乡邻。盛绍影是当地的一户贫困户。朱正梅不仅在生活上关心她,而且安排她在养鸭场上班,每月能领到2400元的工资,这让盛绍影家的生活渐渐有了新变化,于2017年成功脱贫。

创业点燃梦想,奋斗书写人生。关于未来,朱正梅坚定地把目光看向了远方。2018年,她通过招商引资,在毛集实验区投资1.2亿元建设了年产40万吨的高档饲料生产项目。“目前,项目一期的特种水产料、膨化料生产线已投产,二期的高档饲料生产线、仓储、农产品大数据中心建设正加快推进,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以上,从而实现肉鸭饲养、饲料生产、物流配送、农产品大数据采集等一体化的经营体系。”朱正梅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钱庙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近日,凤台县钱庙乡妇联、团委和司法部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的热潮。该乡根据...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点燃梦想 奋斗书写人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