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淮南市公安局2018年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3-15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钧

今年3.15前夕,淮南市公安局公布了2018年度查处的部分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

案例一:2018年1月,凤台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不法商贩在乡镇卫生院售卖具有“治疗”特效的“喘平胶囊”,经相关部门鉴定系假药。凤台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收网行动。在行动中打击假药销售窝点1处,查获假冒药品500余件,涉案总价值200万元。

案例二:2018年3月,大通公安分局接到市烟草部门移送线索称,有人在不具备卷烟销售资质的情况下,利用微信公然销售假烟,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办案单位立即成立专案组,在网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摸清涉及全国十余省,涉案人员多达上百人的犯罪网络。民警历时三个月,辗转六省市,分别在江苏、湖南、浙江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打掉横跨六省市的特大非法经营卷烟团伙,涉案总价值500余万元。该案成功被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评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

案例三:2018年7月份,山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报案人在市场购买假种子种植,造成了严重损失。经鉴定,该批次种子规格不达标,系假冒伪劣产品。办案单位针对假种子来源开展追查,民警辗转五省,行程数千公里,最终查明河北乐亭籍犯罪嫌疑人的生产、销售窝点。在当地警方及行政部门的配合下,一举打掉假种子生产窝点1处、销售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涉案假种子4900件,假包材3万余个,半成品假种子5000余公斤,封装机1台,涉案总价值500余万元。

案例四:2018年9月份,谢家集公安分局在市场清查中发现一条假酒线索,随即开展研判侦控。经查阜阳颍上籍嫌疑人牛某因躲避打击,将生产窝点转移至淮南市境内。办案民警经过半个月的夜间跟踪守候,一举打掉假酒生产窝点1处、仓储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封灌装生产线1条,查获假酒300余件,涉及五粮液、古井、口子窖、洋河等十余个品牌,查获假酒包装材料5万件,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涉案总价值4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凤台县启动“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

本报讯近日,凤台县“送戏送电影下乡”启动会在县文广体局召开,这标志着该县正式启动送戏送电影下乡两项文化惠民工程。据了...

凤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公安局2018年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