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凤台县“五老”助推河长制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凤台县创新河长制工作思路,让“五老”人员出任“河长”来“管河治污”,形成“全民治水”良好局面,促进了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五老”即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退伍军人,他们政治立场坚定,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经验丰富,尤其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信访维稳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备受社会尊重。针对这一实际,凤台县在部分乡镇开展“五老”河长试点工作。“五老”河长居住在所负责水域附近,在日常宣传、巡查和水体整治等方面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五老”凭借自身影响力潜移默化地引导周边群众树立水资源保护意识,积极参与水域污染治理和常态化保护,同时架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及时向上级河长传递百姓心声、意见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在一定程度上拓宽和畅通了信息渠道,提高了河长制常态化推行效率,促进了河湖沟塘等水系的日常监督、治理与管护。

杨村镇周圩村原村委会委员周家新,连续四届在村里任职,有远见、识大体,在本地有着一定的公信力。他主动请缨担任周圩村圩后大沟“五老”河长,自发清理圩后大沟等水域的水体垃圾及水草,并对塘坝进行日常巡查。目前,凤台县在杨村、朱马店两镇进行“五老”河长试点,继而在全县各乡镇推开。

(本报记者 贾 静 本报通讯员 常开胜)

新闻推荐

凤台县开展“三八”宣传咨询活动

本报讯3月8日,凤台县妇联联合县直各妇委会和城关镇妇联及社区妇联,在凤凰文化公园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三八”宣传咨询活...

凤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凤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台县“五老”助推河长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