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凤台新闻 > 正文

带民致富敢为先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凤台县新集镇魏许村的龙侠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芦蒿大棚内,干活的村民们都甩掉棉袄,专心致志地在摘择芦蒿。田头,来自淮南、凤台的客户正在等待装货。合作社负责人陈洪侠一边忙着查验芦蒿摘择质量,一边告诉记者:“眼下的芦蒿价格比春节时的价格高,这两天来订货的客户不少,所以工人们都忙得很!”

今年43岁的陈洪侠出生在新集镇一个农民家庭。1998年,22岁的陈洪侠与丈夫结了婚,由于她是个敢闯敢试的人,在婚后的几年时间里,她先后经营过酒店,干过摩托车修理铺,开过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店。在起早摸黑中,她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也锤炼了她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品质。

“我是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别人不敢尝试的我就想尝试;别人干过的事我就不想干了,因为那没有创新。”2014年,当陈洪侠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经营饭店、摩托车电动车的销售后,她决定转行。这时,她从电视新闻中看到国家大力支持农业发展,于是她大胆决定在家乡从事农业发展,她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说干就干,当年5月,陈洪侠就从魏许村流转土地640多亩,成立了凤台县龙侠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300万元,主要从事粮食、蔬菜种植。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每年服务面积达三、四千亩地。2016年,经朋友介绍,陈洪侠了解到,如今种植芦蒿很是赚钱。于是她投资了20多万元,购买了10万元的种子,搭建了50亩地的大棚,开始了发展大棚芦蒿生产。第一年,由于不了解市场行情,陈洪侠把芦蒿上市期提前了半个月,错过了最佳市场行情,因此只挣回了种子的成本钱。第二年,年前的一场大雪又让陈洪侠的心凉了半截,她的三四十个大棚全被压倒,幸亏她买了农业保险,才没有什么损失。经过两年的经历,陈洪侠认真总结了经验。在发展的过程中,平时,她留心观察芦蒿的生长,注重掌握摸索种植技术,遇到难题就请教镇里的技术人员。为了拓宽销路,她经常和丈夫一起开着车拉着货到周边市县的市场上去售卖,同时打听市场行情,寻找销路。经过陈洪侠的苦心经营,如今她的合作社规模已达1041亩,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年产芦蒿20多万斤,主要销往淮南、潘集、蚌埠和凤台本地市场,年营业收入180多万元。合作社还致力于扩大种植、加工和销售,目前已发展附近村庄种植户140余户,解决了128户妇女就业。

经过陈洪侠的辛苦打拼,凤台县龙侠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被授予“淮南市示范合作社”、“凤台县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她本人也被市妇联授予2017年度“双学双比女能手”荣誉称号;2018年9月,她种植的芦蒿在淮南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巾帼创业创新成果展中荣获“巾帼创业好产品优秀奖”。

面对新的发展目标,陈洪侠表示,将扩大种植规模,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蔬菜种植,合作社会为广大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帮助销售等一条龙的服务,从而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东阁街道全面开展洗姜厂专项检查

半岛记者王晓伟通讯员于自立近日,东阁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洗姜厂专项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民致富敢为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