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小公交撬动大文旅 喻 军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4-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桃红柳绿,正是踏青之时,乘坐公交赏花观景,找寻底蕴厚重的淮南历史文化,既是缓解交通的压力,也是体验风土人情、价廉物美的出游方式之一,深受市民喜爱。

文化旅游产业是淮南市目前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被确立为全市五大高成长性产业之一。公交是交通工具,更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也是各地游客对淮南的第一印象。尤其在当下,淮南转型发展,处处需要资金支持的情况,发展旅游公共交通建设,投入相对较少,见效较为明显,发展淮南市文化旅游公共交通建设可先行一步,达到以完善、升级小公交助推城市大旅游的目的。

线路跟着景走,要延伸线路,将淮南的各个景点连起来,将景点与全市重要交通纽枢连起来。市区方向向淮南东站、南站等延伸,招揽外地游客;寿县方向,向安丰塘古水利工程、正阳关古城、隐贤古街道等延伸,不断挖掘古城文化资源,将文化旅游与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结合在一起。增设凤台至寿县等线路,将县城之间、县区之间及沿途的八公山、珍珠泉、闪冲、郝家圩等美景连起来。通过线路的延伸、拓展,将全市美点“一网打尽”,既使市民出行更方便,又促进了旅游业发展。

旅游公交发展要突出淮南青山绿水和名胜古迹的特点,通过升级车辆软硬件,将淮南子文化、豆腐文化、楚汉文化等反映出来,公交车内显示屏播放淮南历史、文化、古迹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情况,并开通免费wifi,联接加载淮南历史文化等内容,做到人不离车,可听楚汉古曲,观花鼓灯韵律,看古城掠影,了解淮南子典故等。通过维修、改造、新建站台,做到“一站一特色”。完善配套设施,在旅游站点附近,增设公共卫生间、共享单车点、医疗服务室、指示牌等服务点。适情设置主题公交、主题站台,让“楚风汉韵、能源之都”、“楚韵寿春城”的品牌叫得更响。这既是推广旅游,也是对市民的文化熏陶,更是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所需,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

新闻推荐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创新服务手段,延伸服务范围,让文化书香飘进千家万户 强化公共文化服务 少儿阅读之花遍地开

近年来,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少儿阅读的文化书香氛围,淮南市少儿图书馆突破传统上只限于馆内借阅的服务模式,积极强化服务功能,延...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公交撬动大文旅 喻 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