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日前,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上,淮南市选送的葡萄包揽了此次大赛葡萄类的两个金奖。葡萄种植成为农民兄弟增收致富的 “幸福果”“致富果”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8-1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8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凤台县丁集镇张巷村的果儿多家庭农场采访,步入温室大棚,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葡萄架下,一串串颗粒饱满的葡萄果煞是诱人可爱。

“尝尝吧,俺这葡萄可是获得过国家级金奖的,特别甜。”果儿多家庭农场负责人杨荣群一边热情地邀请记者品尝新鲜葡萄,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说:“8月1日,2019年北京世园会举办了优质果品大赛,北京、上海、河北、安徽等17个省市组团参赛,8月3日,北京世园会公布了第一次评审结果,我们果儿多家庭农场选送的金手指、醉金香葡萄包揽了此次优质果品大赛葡萄类的两个金奖。”

“近期高温干旱,你们可以适当给大棚里的葡萄补点水。”市果树站负责人史树仁查看了大棚里的葡萄长势后,现场为杨荣群提出了栽培技术建议。

“果儿多家庭农场此次获得的两个金奖‘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因为本次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采用的是‘盲评’方式,参赛的果品均通过了有CMA认证的专业机构检测,确保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残留检测合格,保障了果品安全。评委公平公正地从果品外观、内在品质等方面分别对桃、葡萄、苹果、李、杏等11个品类96个合格样品进行评审打分,以全体评委评分的平均分做为果品的最终得分。在‘盲评’这种公平公正评选方式下获得金奖,证明我们的葡萄产品具有独特的品质和强劲市场竞争力。”史树仁向记者介绍:“此次淮南市选送的葡萄,包揽了本次大赛葡萄类的两个金奖,同时选送的凤台县年丰珍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巨玫瑰葡萄还获得了铜奖,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淮南市林果产业的新成果、新技术,提升了淮南市果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我和我爱人以前在南方打工,2009年返乡种西瓜,2014年我们成立了果儿多家庭农场,开始种植葡萄,目前种植的葡萄有50多亩,有金手指、醉金香、阳光玫瑰、夏黑、红乳等七八个品种,现在每天可销售葡萄鲜果1500到2500公斤。”杨荣群的丈夫李国龙则告诉记者:“我们农场现在销售的金手指葡萄批发价在每斤20元左右,一亩可生产金手指葡萄2000公斤左右,亩均销售收入可达到七八万元,葡萄种植让我们增收致富了,葡萄就是我们农民的‘幸福果’、‘致富果’。”

采访中,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和生态建设,实施了森林增长工程、增绿增效行动和增绿补绿三年行动,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林业产业也有了较大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2014至2019年,全市人工造林21.3万亩,森林质量提升75.4万亩。2018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33.14亿元,增长率13%以上。凤台县森林苗圃成为全国一流、安徽省最大的中山杉繁育基地,年繁育中山杉苗木800万株以上,该苗圃培育的中山杉苗木植入了北京世园会安徽馆。同时,全市葡萄、桃、梨等经济林栽植面积已达7万亩,林业产业成为了林业结构调整、产业扶贫和林农增收的有效途径。”

新闻推荐

切实保障茨淮新河沿岸生态环境

本报讯8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前往凤台县调研茨淮新河沿岸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杨天标一行实地查看凤台...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神秘的病假条2019-08-08 15:50
猜你喜欢:
评论:(日前,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上,淮南市选送的葡萄包揽了此次大赛葡萄类的两个金奖。葡萄种植成为农民兄弟增收致富的 “幸福果”“致富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