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五位警花 逆行担当 擦亮初心底色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3-24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凤台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内,女民警赵新蕾一边维护着秩序,一边和风细雨地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细心讲解着疫情防控小常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强有力保障,赵新蕾扛起责任担当,和其他四位女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这个春节,赵新蕾原以为终于可以有时间照顾生病的父母了,但没想到的是,1月19日晚上母亲不幸病故,赵新蕾不得不同时照顾年迈的父亲和年幼的孩子。但是突发的疫情打破了她的计划,她主动向大队领导请缨要求与大队全体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忠孝难两全,面对疫情,我是一名党员,更需要我们冲锋在前!”赵新蕾说。

“妈妈,等你不忙的时候,能不能回来看看我,我很想你。”“儿子,妈妈也想你。”王丹丹关掉视频后流泪了。辅警王丹丹在车管所业务大厅服务群众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坚守自己的阵地。她与战友们轮流坚守在车管所群众预约办理业务的排查点。她的丈夫在凤台县城关镇政府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奔走在镇的各个排查点。他们夫妻俩只能将分别只有3岁和仅仅7个月的两个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在抗疫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口罩这样戴才安全,在门岗预约业务要注重自我防护,回来先洗手消毒,吃饭都分散开别一窝蜂挤在一起!”岳楠楠总是一遍又一遍地给战友们念“紧箍咒”。复工复产以来她和在交管大队顾桥中队工作的丈夫——辅警李里每天都在防控一线工作着,家里的孩子常常念着找妈妈。岳楠楠在电话视频中安抚着孩子的情绪,儿子知道妈妈工作很忙,虽然想妈妈,但仍然支持妈妈的工作。儿子对她说,“妈妈你真棒!”

刘丽丽同志坚守“疫”线,家里大孩子5岁、小孩子8个月,她却只有将两个小孩都交给母亲照顾。她的丈夫在凤台县凤凰镇政府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奔走在乡镇的各个排查点;父亲是一名老交通警察、老党员,也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刘丽丽用亲身经历时常告诉大家,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只要有信心就能战胜一切。

“您好,请您配合一下测量体温。”在车管所大门口,王静成为疫情防控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逐车逐人体温测量、车牌登记、人车统计,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一站就是2个小时。她把家里的一大摊子事都交给了丈夫。“你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把工作干好。”“好的,你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爸妈就拜托你了!”丈夫打来电话嘱咐,王静简单讲几句后便匆忙挂掉,又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她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能通电话报个平安,就觉得很幸福了。”

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爱美爱笑爱生活,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克服家庭困难,毅然决然投身一线抗击疫情和保复工复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女民警的坚韧执着,树起了新时代警营巾帼女杰的最美群像。

(岳敬平 徐艳友)

新闻推荐

平度老人收到神秘录音机打开后竟被“诱导”买了药

半岛记者耿莉郑阳平度凤台街道一位78岁的老人,在家中莫名地收到一个录音机,打开后都是养生知识和药品推销广告,老人...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位警花 逆行担当 擦亮初心底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