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淮南市内河港口码头靠港船舶岸电设施使用实现零突破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5-28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张波 摄影报道)自2018年以来,淮南市地方海事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淮南市现有内河码头改造建设靠港船舶岸电设施,督促营运船舶安装受电设施,并要求码头向靠港船舶提供岸电服务,以推动绿色交通发展,减少到港船舶在码头装卸作业和船员在船生活过程中,使用船舶发动机发电产生的大气污染和水污染。

2020年5月,凤台海螺码头当月泊位靠泊船舶44艘次,岸电使用次数5次,接电时间45小时,用电量190 kwh,实现淮南内河港口靠港船舶岸电设施使用零的突破。

淮南市内河港口靠港船舶岸线建设改造分三年实施,淮南市地方海事局多次召开港口岸电改造设施建设工作调度会议,积极督促辖区现有港口企业加快岸线系统建设改造进度,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和计划,明确建设单位和工期,及时协调国电系统与码头对接,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截至2020年5月25日,淮南市已有凤台海螺专用码头、中安联合煤化工淮河码头、茨淮新河码头和潘集兴疃码头4家港口企业顺利安装岸电充电桩设备共15台。

同时,该局大力开展对营运船舶安装受电设施宣传工作,深入航运公司宣传大气污染相关法律法规和岸电使用政策,督促公司组织船舶经营人对岸电使用相关规定和操作规程进行集中学习和培训,船员利用手机APP客户端进行船舶岸电受电操作。各县、区海事处在开展日常巡航检查时,向在港营运船舶宣传安装岸电受电设施的好处和安装使用程序,鼓励更多的营运船舶安装受电设施。

图为船员正在使用码头岸电充电桩给船舶进行充电。

新闻推荐

打击侵财 犯罪快报 八公山: 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件

2019年12月,八公山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一条网络赌博案件线索,立即抽调专人经过前期侦查,基本摸清了该网络赌博案件涉案人员的基...

凤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凤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内河港口码头靠港船舶岸电设施使用实现零突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