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电诈侵财,“套路”玩得让人心跳 “慧姐”变“糙哥” 苹果手机低价销 APP刷单赚“佣金”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1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进“云剑-2020”专项行动和“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近日,安徽警方向电信诈骗发起雷霆攻势,破获了一批电诈侵财案件。这些案件中的不少套路,都需要我们警惕。

“慧姐”秒变“糙哥” 男子冒充女性多次网络诈骗

近日,凤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网络交友为名的网络诈骗案件,民警远赴黑龙江省鹤岗市成功抓获嫌疑人。

3月,凤台县居民张某在微信上认识一名自称“慧姐”的女子,两人经常聊天并以姐弟互称。其间“慧姐”以生活困难、需要偿还贷款等为由多次向张某借钱,共计人民币一万余元。可等张某索要欠款时,该女子以各种理由推脱并将张某的微信拉黑,张某发现被骗后报警。

凤台警方侦查发现“慧姐”发给张某的照片系套用某娱乐博主的微博照片,并锁定黑龙江省鹤岗籍男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办案民警赴黑龙江鹤岗,将涉案嫌疑人李某抓获。民警随后在其手机中发现作案微信号及大量女性照片,而张某心目中的“慧姐”也秒变一名“糙哥”。

经查,李某冒充女性多次在网络实施诈骗,初步认定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目前,涉案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低价购买苹果手机 结果“钱货两空”

一款远低于市场价的品牌高端手机,实在让人难以拒绝,家住舒城县的赵某自然也动了心,原本说好以200元价格购得手机,没想到的是,后期对方竟以要求支付“关税”等费用为由,使赵某陆续转账6000余元。

5月20日,赵某添加了一名QQ网友,该网友发出了低价售卖手机的信息。赵某看到对方发布的一款原价数千元的苹果手机,竟然只需200元就能购得,顿时心动。对方声称,他所出售的手机均为境外发货,故而价钱都比市面上低。赵某遂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购买需求,对方很快便发来一个二维码,让赵某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200元。然而,对方始终不发货,而是接二连三以定金、关税费等为借口要求转账。赵某一一照办,先后共计给对方转去6000元。但对方仍在以各种理由要求他继续转账。直到这时,赵某才警醒,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8月4日,办案民警奔袭千里,在广西融安县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舒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女子刷单被骗10万余元

1月27日,青阳警方接辖区居民刘某某(女)报警称,其网络刷单被骗108200元。经了解,刘某某下载某APP软件刷单赚取佣金,“导师”称其所在平台的等级不够,需要充钱提升等级才能提取佣金,刘某某遂在该APP平台充值108200元。8月5日上午,青阳警方根据前期工作掌握的线索,成功捣毁该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扣涉案电脑1部、手机15部、银行卡24张等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担当

逆行,是军人和警察共有的品质。在凤台公安序列中,退役军人、老党员熊国超,虽然是一名辅警,可不同的肩章,却同样的担当,在一次次...

凤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诈侵财,“套路”玩得让人心跳 “慧姐”变“糙哥” 苹果手机低价销 APP刷单赚“佣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