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判后答疑助推即时履行显成效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8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民事案件结案后,一般有履行期以及15天的上诉期,申请执行到立案又需要1至3天时间,在这一段“等待期”内,承担履行义务的一方时常会产生侥幸心理,甚至会转移财产、远走他乡躲避执行。凤台县人民法院毛集法庭妥善做好判后答疑工作,不仅降低了上诉率,同时也提高了执行率,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仅9月14日一天,该庭法官就通过判后答疑即时履行3起案件。

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系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当事人,双方订婚时王某曾给付李某彩礼款15万元,后双方因琐事发生矛盾,关系恶化,王某决定取消婚约,并要求李某返还彩礼,但遭到拒绝。王某起诉后,法官在审理中多次进行调解,但双方期望值差别过大、积怨过深,法官在调解不成的情况下及时作出判决,判决李某及其父母共同偿还王某彩礼款7万元。

宣判当天,法官将双方带到判后答疑室,向双方当事人解释判决结论的理由与依据法条,双方听后表示服从法院判决。随后,法官告知被告李某及其父母,如果判决书生效后拒不履行,原告可以申请强制执行,届时作为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不但会被冻结、财产会被查封,将来购房、坐高铁等消费行为都会受影响。李某一家人听后,决定立刻履行,取来7万元当庭交付给王某。收到钱款后,王某真诚地为法院的办事效率点赞。

当天,另外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及赡养费纠纷案件也在判后答疑过程中即时履行。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刘喜乐 陈 雪)

新闻推荐

村民自治协商议事 共享村务民主阳光

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大郢村村民刘义贤、刘付贤两家因宅基地纠纷,关系僵持长达七年之久。今年6月份,村民组理事长徐从光、理事...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葡萄 金葡萄2020-09-08 08:27
评论:(判后答疑助推即时履行显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