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爱心伴成长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9-18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6日,凤台县顾桥镇留守儿童刘政宇接到淮南师范学院留守儿童帮扶团打来的电话,“周末,哥哥姐姐与你微信视频答疑解难。”

刘政宇的家长由于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孩子的学习。了解这一情况后,淮南师范学院留守儿童帮扶团与其结成帮扶“对子”,不仅在平时随时随地为他的学习解答疑惑,更是在周一至周五结合他的学校课程安排,制定了比较有针对性的补差补缺计划,适时地进行辅导巩固。

据介绍,为了深入实地了解留守儿童真实情况,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并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2016年淮南师范学院留守儿童帮扶团成立,随后在寿县炎刘镇中心小学、明德小学等地建立留守工作站开展帮扶活动。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帮扶团又在凤台县开创了以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目的的“大手牵小手”——探索“E+教育”新模式。

“我们结合留守儿童家庭实际情况,利用网络平台,让他们除了可以在线下接受持续性的面对面帮扶,又可以在线上接受日常性的学习帮助,实现高校校园文化的建设与留守儿童需求的良性互动。”团队成员郑钰洁告诉记者。

“大手牵小手”——探索“E+教育”新模式创立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

一对一知识点补习。每个团队成员都安排有固定的帮扶学生,根据留守孩子的学习情况和性格特点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并安排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当留守孩子平时在家遇到学习难题时,可以发出求助信息,哥哥姐姐们就可以通过微信、QQ,或者打电话直接联系,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

兴趣爱好全面拓展。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们会定期开展线上课程教学,在兴趣爱好方面给予留守孩子一定的帮扶。课程学习按年级划分,不同年级设置诸如舞蹈、美术、音乐、手工等不同课程,培养留守孩子多方面兴趣,对他们的性格、人生观等进行积极引导。

教育方法暖心分享。帮扶团每周都会在微信帮扶群中更新一些优秀的教学视频和教学重难点,方便孩子们温故知新,特别是吸引家长持续关注孩子的学习和心理状况,帮助孩子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在留守孩子们学习遇到难题时细心解答指导,在他们遇到心理问题时耐心疏导,让孩子们感受到有人随时陪伴在身边……淮南师范学院留守儿童帮扶团的爱与关怀,正努力为留守儿童们撑起一片健康快乐的天空!

(本报记者 张昌涛)

新闻推荐

判后答疑助推即时履行显成效

本报讯民事案件结案后,一般有履行期以及15天的上诉期,申请执行到立案又需要1至3天时间,在这一段“等待期”内,承担履行义务的...

凤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手牵小手 爱心伴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