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煤电化气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淮南转型” 本报特约记者 柏 松

来源:淮南日报 2021-01-14 07: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气温虽然已降至零下3度,但淮南煤化工园区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安徽嘉玺公司工程机电部刘冰正在忙着调试着设备,为即将试投产的35万吨苯乙烯项目,做着最后的准备。

“这是淮南煤化工产业链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淮南煤化工园区负责人对记者说,安徽嘉玺一头对接中安煤化一体化项目,一头对接淮南新桥产业园及合肥家电产业的注塑件和壳体生产线,串起了苯乙烯上下游产业链。

作为全国14个亿吨级煤炭基地之一,淮南市围绕打造煤电化气千亿级全产业链目标,加快煤炭资源精深加工转化,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初步形成了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新型工业化格局。

10把单刃、6把双刃、22把滚刀犹如“铁齿钢牙”般将岩石轻松“咬碎”……位于凤台县的顾桥煤矿地下1000米的工作面,盾构机像《封神榜》里的土行孙一样快速“遁地”。顾桥矿采掘主管张大欢向记者介绍,“2020年11月份单进600.6米,创造了淮南矿区掘进新纪录。”

克服疫情影响,贯彻“六保”“六稳”要求,淮南市煤炭产业稳扎稳打。淮河能源集团去年2月10日便实现复工复产,预计全年本土商品煤产量4280万吨;中煤新集集团去年11月底实现商品煤产量1470.95万吨,有力保障了煤炭供应。

“秉持‘依托煤、延伸煤、超越煤’的思路,淮南扬‘煤’之长打优煤电资源牌,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做精做优煤电化气产业链。”市发改委主任戴宜斌告诉记者,首当其冲便是煤电共进。

在素有“平圩不平常、单机甲中华”美誉的平圩发电厂,一座座冷却塔高耸入云,中央控制中心跳动的数字显示着一度度“火电”的诞生。作为传统火力发电的代表,平圩发电公司2020年全年发电213亿千瓦时。(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淮南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十三五”期间,淮南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城市功能取得重大提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

凤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有一种鞋叫麻窝子2021-01-12 07:51
猜你喜欢:
评论:(煤电化气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淮南转型” 本报特约记者 柏 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