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凤台 > 正文

【现场2】 “桃”醉春暖花开时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4-1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媛

每到三月春暖花开时,昭化区朝阳乡桃博园内,2000亩桃花争先恐后吐露芬芳,粉的、红的、白的……放眼望去,各色桃花与青山农舍相映成趣,如诗如画。千亩花海在春光照耀下,令人眼花缭乱,场面惊艳壮观。

26日,记者在桃博园内的瞻凤台下,拾阶而上,只见朵朵桃花,姿势各异,或含苞待放,或绚丽绽放,不断引来一只只蝴蝶、蜜蜂枝头飞舞。不远处,研学的大巴车队徐徐下山,结束了小学生一天的研学之旅。

2018年便开门迎客的桃博园,成了广元人的网红打卡地,瞻凤台、卫公楼、刘家庄子、唐皇井、荷塘月色等旅游节点人潮涌动,曼妙的风车、彩化的设施、生态的步游道、干净的旅游公厕,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桃博园建设的逐步完善,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我们桃博园的桃子品种有100多种,可以从5月份吃到9月份……”朝阳乡专干居太高介绍,品种繁多的桃子,从去年开始,已持续不断地给周边农民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行至朝阳乡旅游核心区党群服务中心及游客中心,“U”型的建筑设计,立体而完备,在这里,中心内配套布局了电商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智慧农业展示中心等,配置了网络展销系统、游客咨询服务系统、生产过程可视化系统等,引领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趋势。据悉,区域内柏杨村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春赏花海、夏沐清凉、秋游田园、冬观雪景”的田园美景,“外畅、内通、景连”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游线路已逐步构建完成。

一棵棵桃树,给当地农民带来了“蜜糖”般的美好生活。只有这样,接续而来的乡村振兴,才能使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让美丽乡村真正成为人们的精神家园。

新闻推荐

住进新楼房,宽敞又明亮 凤台街道兰前村安置房交房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晓伟通讯员宗绪昌李娟3月26日,凤台街道兰前村进行安置房交房。村民们经过身份确认、填写《搬迁腾...

凤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2】 “桃”醉春暖花开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