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风侵雨袭大树倒 及时移植获民赞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0-13 1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柏雪 摄影报道)近日,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接到市长热线电话,称其辖区居民张某某向该热线反映新培村5号楼附近有一棵树木因风雨侵袭而倾倒,影响了附近居民出行,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接到电话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城建办负责人午饭也没来得及吃,就立即联系了有绿化资质的施工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现场。经现场勘察,居民反映的问题属实,但由于该楼房是新庄孜矿所建的老生活区,与其它楼房之间的加盖物较多,车辆根本不能进入,移除该棵树木非常困难。

按照《淮南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居住区的绿地,实行物业管理的,由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但由于时逢假期,且现场情况无法拖延,城建办负责人向街道领导及区委、区政府值班室汇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新培社区人员现场值守,并要求有绿化资质的施工单位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将此棵倾倒的大树移植。

经过一下午的奋战,当天晚上该树被成功移植,及时消除了这处老居民区的隐患,居民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图为工人们正在对倾倒的大树进行修剪移植。

新闻推荐

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张孝成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10月11日下午,全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市政协副主席方严、陆晞、李国利出席会议。...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侵雨袭大树倒 及时移植获民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