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刘莉在淮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 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 助力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 沈强陪同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0-13 1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来淮调研统战工作。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许承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

10月11日,刘莉一行前往安徽山河药辅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太平村、安徽坤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10月12日,刘莉一行走访了市委统战部机关;随后,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了统战工作座谈会。

刘莉对淮南市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分别点评了市县区委统战工作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她指出,今年以来,淮南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着力破解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全市统战工作在创新中得到了发展。

刘莉强调,要积极组织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省市委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与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积极融入服务五大发展大局,紧扣省市委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通过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新创业等途径,为淮南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切实抓好统筹统战重点工作,抓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多搭建锻炼培训的平台,积极选拔推荐优秀的党外干部,特别是党外正职干部;高度重视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注重搞好“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服务全市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把握三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导”上下功夫,导之有方、导之有效、导之有力;在稳定和谐上下功夫,注意搞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协调,保证民族工作在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优先发展。要扎实推进统战干部自身建设,增强统战干部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态度,不断提高统战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要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市县区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将统战工作纳入市县区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和凝聚力量的工作。

许承通代表市委汇报了淮南市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淮南市高度重视,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基固本,全面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团结创建,促进民族聚集地区共同提升;和谐稳定,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好服务,深入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交流交往,促进港澳台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塑造培养,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狠抓关键,全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增强统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本报记者 刘银昌)

新闻推荐

山南又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

本报讯近日,山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道路工程(南经十六路及南纬十三路)顺利完成招投标,项目总预算11.38亿元,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光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联合...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莉在淮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 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 助力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 沈强陪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