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老人长期在舜耕山风景区内占用林地,饲养家禽,焚烧垃圾,引市民愤慨,多部门制止无效 请还市民一个绿水青山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1-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伟 摄影报道

舜耕山风景区建立以来,自然环境得到保护,景点不断增加,已成为市中心的一个生态花园。然而,在这样一个城市生态花园内,却有人破坏了风景区环境。

近段时间,不断有市民致电热线反映,舜耕山风景区舜文化广场东北侧的树林内,一名老人长期占用林地,在风景区内使用泔水和厨余垃圾饲养家禽,并把垃圾运进风景区内丢弃和焚烧。近两个月以来,每晚6时到7时左右,老人都会在风景区内焚烧厨余垃圾,导致风景区内烟雾弥漫焦臭难闻,严重影响了风景区环境。虽然市民多次向舜耕山风景区管理处反映,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市民呼吁还原舜耕山风景区本色,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现场:占用风景区林地 饲养家禽焚烧垃圾

接电后,记者连续多日晚上7时左右来到舜耕山风景区舜文化广场,发现确实如市民所说,景区内烟雾弥漫,空气中充满着塑料以及其他杂物焚烧的恶臭。记者沿着一条石灰铺的小路走进树林,没多远就看见,有一道铁丝围栏把林地围了起来,院子内火光闪耀。由于大门紧锁,记者无法进入查明情况,根据连续多日观察,几乎每晚,院子内都会焚烧垃圾导致风景区内烟雾弥漫。

11月9日下午3时30左右,记者再次来到风景区,打算进入院子一探究竟,正逢一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拉着3个装泔水的塑料桶正要出门,看到有人进入,老人立即阻止。当记者询问老人是否有土地证或者产权证证明该地确属其拥有,老人见状再不说话。

记者进入院子内看到,树林的空地上搭建了多个窝棚,饲养鹅、鸡和狗等家禽家畜。院子的南面,大面积林地被泔水的油污浸得油乎乎的,并且林地上堆满了各种酒瓶以及焚烧后的垃圾残渣,散发着让人窒息的恶臭。

部门:长期焚烧垃圾多部门多次制止无效 风景区管理处:

鉴于这种情况,记者联系了舜耕山风景区管理处,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段原属于废弃的石头塘,被老人长期占据,以前在里面养鸡、养狗、种菜,并且搭建了简易房用于居住。风景区成立之后,尤其是环山路修建之后,田区政府依法对其简易住房进行拆除,但是老人就是赖着不愿搬离,又在废墟上搭建窝棚饲养家禽。不仅如此,该名老人还从饭店拉泔水和垃圾进入风景区内,给家禽当饲料,并把剩余泔水和垃圾丢弃到树林内的小水塘内,严重污染环境,对此,我们多次警告并组织人员把水塘内的垃圾打捞出来,但是根本没有作用。对此,我们已经向老龙眼派出所发函希望警方介入。”

老龙眼派出所:

鉴于舜耕山风景区管理处的说法,记者来到老龙眼派出所。该所负责人也显得十分无奈:“对于老人在风景区长期焚烧垃圾的问题,我们曾多次到现场查看并进行劝阻,但是老人根本不听,而且焚烧垃圾有没有达到污染程度,也需要环保部门对空气进行检测之后,才能作为我们处罚的依据,对此我们也是很无奈。”

环保局环境监测支队:

环保局环境监测支队是这样告诉记者:“对于空气污染的检测,我们的仪器只能对工厂等企业检测,而在空地焚烧垃圾产生的污染,由于场地空旷,加上风一吹根本无法检测,焚烧垃圾的违法行为,应当归城管部门管理。”

田区城管: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地段的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七中队。该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老人在风景区内焚烧垃圾的行为,我们多次到现场进行制止,但是老人根本不听,我们也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处罚,但是老人根本不接受处罚。”

森林公安分局:

现在是森林防火期,而老人所占的土地属于林地,于是记者来到淮南市森林公安分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许希贵告诉记者:“对于老人在林地内焚烧垃圾的的行为,我是刚刚得知,稍后就将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现在是森林防火期,根据《森林防火条例》规定,防火期内在林地使用明火的处以200元至3000元的罚款,造成后果的将会触犯刑法。而且,老人的行为可能已经涉嫌非法占用林地。”

市民呼吁:政府应当依法制止破坏风景区环境的行为

老人在风景区内长期占用林地饲养家禽,从外面拉来垃圾在风景区内焚烧的行为,已经引起市民的愤慨。很多经常在该地段休闲健身的市民这样告诉记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纳入党章。而舜耕山风景区就是我们淮南的金山银山,成立风景区以后,市委、市政府对舜耕山的保护和建设是我们市民有目共睹的,在这样的环境下,竟然还有人长期在风景区内占用林地饲养家禽,对景区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我们呼吁政府能够依法制止这种破坏舜耕山环境的行为,还市民一个绿水青山。”

图一:老人在风景区内搭建窝棚饲养家禽和狗

图二:风景区内大面积林地被老人拉来的泔水、垃圾污染

图三:老人使用电动三轮往景区内运送泔水、垃圾

新闻推荐

“精准”扶贫,让贫困户稳定脱贫 本报记者 吴 巍

11月7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近50公里来到寿县寿春镇古城村村委会时,会议室的大桌前围坐了一大圈人,淮南移动公司驻古城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侯世奎正和工作队员、村干部们举行工作例会,讨论一周以来的贫...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长期在舜耕山风景区内占用林地,饲养家禽,焚烧垃圾,引市民愤慨,多部门制止无效 请还市民一个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