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17日前后淮南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下降7-9℃,风力增至4-5级 拖着不入冬 这周可能绷不住了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1-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雪峰)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7.7℃(上周四),最高气温23.6℃(上周四),一周降水0.3毫米。

时节已过“立冬”,可距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还差时日,眼下还是深秋的景色,银杏黄、枫叶红,山野层林尽染,正是开展户外活动、欣赏美景的好时节。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由于每年的气候条件不同,入冬早晚差异较大,我们这儿的冬季一般从11月到次年3月下旬,从最新天气预报来看,淮南市或在本周后期的大风降温降雨中“入冬”。

从霜降节气之后,冷空气活动日趋频繁,从目前情况看,平均3天至5天就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其强度有强有弱。一般来说,每次天气回暖后就会有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在逐渐下降。

冷空气南下,温度、湿度会下降,气压会上升,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其中主要的3类疾病是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和脑血管病。强冷空气对体弱多病者,尤其对老年人和危重病人的影响更大。同时,秋冬季是胃病多发的时候。专家提醒,因为气温下降快,人体很难马上适应,原本患胃病的人此时更加敏感,易导致慢性胃炎复发。这个季节要提前添衣,晚上睡觉时盖好被子,防止受凉。同时,胃病的发病率与年龄有一定关系,老年人要通过调理饮食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淮南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前期全市基本无降水,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11月17日前后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7-9℃,风力增至4-5级,阵风7-8级。

具体预报如下:

11月14日,多云,16-8℃;

11月15日,多云,17-10℃;

11月16日,小雨,18-13℃;

11月17日,小雨转阴,15-5℃;

11月18日,多云,8-3℃;

11月19日,多云转阴,10-5℃。

新闻推荐

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扎实做好贯彻落实

本报讯11月9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来淮调研,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阮怀楼一行先后来到淮南力达电气安装公司和淮南供电公司,参观了党建活动室、职工活动中心,听取了市总工会、企...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7日前后淮南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下降7-9℃,风力增至4-5级 拖着不入冬 这周可能绷不住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