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好的哥乐于助人 帮乘客找回丢失的2.5万

来源:淮南网 2017-11-24 18:20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淮南网 本是高高兴兴乘高铁回淮南,不曾想将装着辛辛苦苦外出打工挣来的近2.5万元现金的行李包丢了,这可急坏了失主。最后,在淮南东站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所乘坐的出租车及其司机。11月22日,提起此事,失主卢女士还是满心地感激,希望通过媒体表扬这些帮助她的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2.5万元打工钱不慎落车上

事情还要从11月17日说起。当天下午,在温州打工的卢女士和妹妹等三人,乘坐高铁回到淮南,在出租车等候区,搭乘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到位于潘集平圩的家中。因为行李较多,卢女士的一个手提包被其妹妹随手放到了出租车后挡玻璃处。当卢女士下车到家半个小时后,才发现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如果是一般的行李包丢了就丢了,但这个行李包里还装着将近2.5万元的现金,那是我辛苦一年挣来的。"卢女士说。这么多钱一下子不见了,卢女士当时面如土色,浑身发软,一时间不知所措。家人立即拨打了110,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等待消息。然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直没有任何有关行李包的消息传来。

众人相助帮忙寻找

在好心人的提醒下,卢女士和丈夫宗师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又乘坐出租车赶回淮南东站并向东站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值班人员求助。当时正在值班的几位工作人员详细地了解当时的情况。一开始卢女士可能还有些顾虑,只说丟了行李包,当工作人员再三询问包里装有什么时,她才说出包里装有近2.5万元现金。

由于卢女士当时下车后没有索要发票,也不知道所乘坐的出租车号牌是多少、哪家出租车公司等,一时寻找起来十分不易。但凭借在淮南东站多年的管理经验,经过调查和详细询问,当晚7时多,值班人员最终找到了送卢女士的车牌号为皖DT2197的出租车和司机胡强。“当时找到胡师傅时,他正在送乘客,询问是否看到行李包时,他说没有,当时大家心里还紧张了一下。"大通交通运输分局执法人员顾勇介绍,后来才知道胡师傅送完卢女士后一直在开车,没注意到车后挡风玻璃旁放着的行李包。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胡师傅才看到行李包。胡师傅介绍,看到行李包后,得知失主非常着急,也没有拿下来打开看,就赶紧开车到淮南东站。

失而复得失主真情感谢

当胡师傅赶到淮南东站时,已经是晚上8时多。胡师傅将行李包完好无缺地交到卢女士手中,卢女士激动不已,握住胡师傅的手,不停地说着:“好人啊!谢谢……"

胡师傅表示,没什么,东西落在车上不会丢的……在清点好失而复得钱财后,卢女士丈夫宗师傅拿出2000元钱塞到胡师傅的手中,表示感谢。胡师傅不肯收下,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记者了解到,胡强是淮南市通乾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从事出租车驾驶已经五六年了,平时工作认真,待客热情,受到所在公司和乘客的诸多好评。另外,胡强还是爱心组织——红旗车队的一名志愿者,积极从事爱心公益活动。

图:胡师傅将行李包送还给卢女士(图为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由通讯员朱海浪提供)

(记者 张明星 编辑 汤宁)

新闻推荐

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本报讯11月22日下午,淮南市网络创作研究中心、淮南市网络阅评引导中心“双中心”揭牌仪式和“笔赞淮南城市魅力墨述家乡风土人情”网络征文大赛、“争做淮南好网民”“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广播电...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好的哥乐于助人 帮乘客找回丢失的2.5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