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记者探访淮南工地 多数项目规范施工

来源:淮南网 2017-11-24 18:20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淮南网 城市建设离不开工程施工,而在施工过程中,部分施工单位为了省事或者降低成本,经常会不按照要求规范施工,从而导致空气扬尘、路面抛洒渣土等环境问题。淮南市的施工工地是否按照规范进行施工?带着疑问,记者对淮南市部分正在施工项目进行了走访。

现场:多数工地都在整改

记者于11月22日中午12时来到园南村旧城改造施工现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清扫工地内道路,对裸露的黄土和回填土进行覆盖,工地大门前路面也像是刚刚被清洗过,十分干净,洒水车来回地在工地道路上洒水防尘,防尘喷雾机也已经开启。而裸露的电缆已经被覆盖,配电箱也按照安全规定上锁。

记者随后又对新城吾悦广场施工现场进行走访,发现该施工工地也正在使用防尘网对没有进行覆盖的黄土进行防尘处理,工地上施工秩序井然。

在远宏书香小区施工工地,工人们同样在忙碌地对裸露黄土使用防尘网进行覆盖,而防尘喷雾机以及车辆清洗装置都已经开启。中建四局远宏书香项目部相关人员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上午接到建管处的通知后,我们就对工地不规范的地方进行了自查,以前我们也对裸露的黄土进行了覆盖,但是覆盖得不彻底,现在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对裸露的黄土进行百分百覆盖,并且开启防尘喷雾机,做好防尘处理。同时,对工地安全用电及施工安全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问题:个别工地仍不能规范施工

在广汇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承建的东方医院集团总院急诊大楼施工现场,记者发现一些问题。首先是防尘网破损无法起到防尘效果,在工地西侧的一处土堆上,明显可以看出该处土堆以前覆盖了黑色的防尘网,可能是日久老化,防尘网破旧不堪,根本起不到作用。而在该工地内的混凝土搅拌房西侧,大量使用后的水泥包装袋堆积在角落,没加任何处理,包装袋上的水泥被风一吹造成空气扬尘。在工地东面的围墙上,配电箱门敞开,开关、电线裸露,成为安全隐患。而且,施工现场并未发现工程车辆清洗设备和防尘除雾设备。

建管处:将会加强监管督促施工方严格规范施工

针对采访中发现的问题,记者于11月23日上午来到淮南市建管处。建管处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建设施工工地存在施工单位不能按照规定规范施工、没有按照规定做好环保防尘工作以及存在的施工安全隐患等问题,显示出我们在以往的监管工作中存在不足。虽然我们按照规定对施工工地定期进行巡查,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方及时整改,但由于施工方因工程进度及费用成本等问题,把我们的监管和督促当做耳边风,导致种种问题的存在。下一步,我们建管处将会加强监管,并不定期地对施工工地进行暗访,尽量杜绝上述问题的存在。"

记者感言:

施工如果不能按照规定规范施工,不仅带来空气扬尘,而且还会污染周围环境,同时也会造成人员安全事故。记者对淮南市部分施工工地走访发现,淮南市部分工地虽然对施工现场按照规定对黄土进行覆盖,但是覆盖率普遍达不到标准。而防尘网老化破损之后,施工方为了省事或者降低成本,不能及时更换,从而导致扬尘造成空气污染。

同时,部分工地虽然配备了车辆喷洗装置、洒水车以及防尘喷雾机等防尘环保设备,但是这些机械在施工过程中往往成为摆设,很少或者根本不使用。对于淮南市工地施工规范的问题,记者将会继续关注,同时也希望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能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规范施工,安全施工,主动做好防尘工作,做到既建设了我们的城市,又不会污染空气及环境。

图一:园南村施工现场工人正在铺设防尘网

图二:东方医院集团总院急诊科大楼工地防尘网破损严重

(记者 王伟 编辑 汤宁)

新闻推荐

谢家集区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

本报讯谢家集区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程,着力打造人居美好的生活家园。对于乡镇政府驻地公共旱厕,谢家集区遵循因地制宜、一厕一法的原则,由各乡镇负责落实辖区内的农村公厕改造资金,区教育局负...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淮南工地 多数项目规范施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