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沈强调研沿淮行蓄洪区扶贫工作时强调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推进行蓄洪区与全市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2-13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12日,市委书记沈强深入沿淮行蓄洪区部分行政村调研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蔡宜骅陪同。

沈强一行先后深入潘集区高皇镇大集村、谢家集区望峰岗镇二道河村,实地调研群众居住环境和生产发展等情况;并在两个村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队和镇、村负责同志关于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存在困难的介绍,征求大家对加快行蓄洪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沈强在调研中指出,长期以来,沿淮行蓄洪区为流域防洪保安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受其功能定位限制,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差、贫困程度整体较深等问题。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加快补齐行蓄洪区发展短板,确保沿淮行蓄洪区与全市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积极研究政策,紧密围绕沿淮行蓄洪区,认真谋划项目,统筹推进行蓄洪区治理、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改善行蓄洪区群众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要科学制定行蓄洪区调整和改造、移民迁建工作方案,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提高居民迁建安置标准,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要加快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优化农业结构。要做好精准服务,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使特惠政策切实普惠行蓄洪区群众。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新闻推荐

小岛上建起一所驾校 淮南城管称已查处立案

中安在线-淮南网位于淮南市淮河田家庵段河滩中的小岛,因居住条件恶劣,2006年政府对其进行了整体搬迁,岛上居民全部搬入了新的小区,而原先的土地也收入了国有土地储备中心,一直没有使用。可近日,记者却...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沈强调研沿淮行蓄洪区扶贫工作时强调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推进行蓄洪区与全市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