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 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2-1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安在线-淮南网报道 淮南市气象资料显示,上周淮南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4.7℃(上周一),最高气温11℃(上周五),一周无降水。

年味愈浓,马上就是春节,2006年5月20日,“春节"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据记载,中华民族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

饮食上,各地大都有春节吃年糕的习俗,“义取年胜年,籍以祈岁稔",寓意万事如意年年高。北方年夜饭有吃饺子的传统,但各地吃饺子的习俗亦不相同,有的地方除夕之夜吃饺子,有的地方初一吃饺子,北方一些山区还有初一到初五每天早上吃饺子的习俗。吃饺子是表达人们辞旧迎新之际祈福求吉愿望的特有方式。按照我国古代记时法,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1时为子时。“交子"即新年与旧年相交的时刻。饺子就意味着更岁交子,过春节吃饺子被认为是大吉大利。另外饺子形状像元宝,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吃饺子象征生活富裕。与北方不同,南方的年夜饭通常有火锅和鱼。火锅沸煮,热气腾腾,温馨撩人,红红火火,“鱼"和“余"谐音,象征“吉庆有余",也喻示着生活幸福,“年年有余"。

本周三将进入“七九",俗话说“七九河开",天气回暖已是大势所趋。最寒冷的日子已经过去,依最新天气预报,从今日开始,最低气温已然过了零度,而年初四也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自此,降水的形态将慢慢转为以雨水为主。

淮南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前期全市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回升明显;本周三后期开始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本市有两次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月13日,晴,2-12℃;

2月14日,多云转小雨,0-16℃;

2月15日,小雨转阴,2-5℃;

2月16日,阴,4-10℃;

2月17日,多云转小雨,3-13℃;

2月18日,小雨,4-9℃。

(记者 张雪峰 编辑 汤宁)

新闻推荐

急需乘车别着急 淮南“爱心车”免费接你

中安在线-淮南网为帮助老弱病残孕或者有特殊困难的群体顺利回家,2月9日,淮南开瑞爱心救助车队在淮南东站成立并开展“爱心接你回家"活动,从2月9日至2月15日,为急需救助的乘客提供出行帮助...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临近年味浓2018-02-09 12:34
评论:(淮南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 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