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枝繁叶茂凤来栖 本报记者 鲁 松 本报通讯员 桑 原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4-19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晨曦初上,望着沐浴在晨光中的淮南康宁医院,她就像是一座蓝色的港湾,祥和而充满力量,谦逊而充满自信。

这家医院就是田家庵区安成镇去年招商引资入淮的精神病专科医院。

据了解,淮南康宁医院由浙江温州康宁医院在淮投资建立,总投资1.2亿元,一期投资6000万元。目前,淮南康宁医院是浙江温州康宁医院在皖投资的首家医院。

近年来,安成镇把招商引资工作当作推进项目建设、发展镇域经济的重要支撑点,充分释放区位优势,瞄准主攻区域,锁定重点项目,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招商项目规模和质量,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打开了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2017年,通过大打招商引资攻坚战,全年外出招商26次,接待客商20批次,洽谈项目20余个,引进王巷服装厂、省外亿元投资项目康宁医院等项目9个,完成招商引资7.03亿元。

抓导向,营造浓厚氛围

安成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引导全镇上下充分认识到抓好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印制招商宣传手册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推介活动,在全镇形成了一切围绕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人人参与,闻商而动,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

强班子,树立良好形象

牢固树立“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无项目难发展”的观念。年初,召开招商引资动员会,对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和详细部署,并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做到人人头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压力。专门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镇长具体抓,其他同志协助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系统培训,锻造过硬业务素质,切实做到“人人都是投资环境”,树立对外招商的良好形象。

架梯子,优化服务环境

多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镇始终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生命线”,搭梯架桥,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暖心的环境。筑牢“硬”支撑,他们以垃圾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和投资环境。增强“软”实力,不折不扣地落实优惠政策,践行“服务招商”承诺,强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企业投资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项目开工投产后的全面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影响和困扰企业建设和发展的征地拆迁、工程施工、民事纠纷等困难和问题,解除客商后顾之忧,使每一个项目真正都能“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快发展”。

送服务,企业初见成果

为服务好企业,他们有效解决镇实体经济发展所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全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成镇政府班子成员联系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增加到企业走访次数,切实把“四送一服”落到实处,提升实体经济。与企业负责人交心谈心,了解企业生产现状与经营困难,倾听企业诉求,根据企业的经营需求精准施策,提振信心,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加大对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在招商引资中,做好企业投资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项目开工投产后的全面服务。

挖潜力,创新招商方式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紧盯住转型发展的有利契机,突出宣传安成镇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土地资源、交通资源等相对优势,大打客商攻心战,先后引进一些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延伸产业链上下工夫,在加工配套上做文章,不断壮大现有产业规模,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摸排谋划,主动上门洽谈,增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上项目、扩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助推安成镇民营企业发强集团拓展生产。该镇招商的同时把客商做为一个重要的传承点,做活做细间接招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从政府服务企业出发,从保护企业利益出发,用真诚服务赢得客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宣传和项目推介活动,广泛接触企业、洽谈攻关。

新闻推荐

让城市更文明 让生活更美好

本报讯4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张祖保前往谢家集区调研农村环境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市有关部门及谢家集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祖保深入李郢孜镇隗店村、孙庙乡刘大郢中心村、杨公镇银河基础设施建设...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枝繁叶茂凤来栖 本报记者 鲁 松 本报通讯员 桑 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