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振兴乡村经济 淮南将举办第一届潘集酥瓜节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5月16日,记者从淮南市潘集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于潘集酥瓜特有的香、甜、酥、脆四大特点和其内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等营养成分,成为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果中佳品,为了走向全国做大做强酥瓜品牌,潘集区政府决定2018年5月20日在潘集现场举办第一届酥瓜节。

酥瓜种植的省级地方标准是潘集制订发布的,并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为淮南市继八公山豆腐之后又一地方名片,潘集区被誉为中国酥瓜第一区;今年3月份,潘集酥瓜又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拿到两个国字号品牌。

第一届酥瓜节将借助酥瓜节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潘集酥瓜的品牌效应,增强酥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现代农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实现我区特色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促进全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酥瓜节到28日结束,期间将举办八项活动,项目多多。

新闻推荐

龙湖景区公厕增设了“第三卫生间”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通讯员姚静摄影报道)为给游客创造更加优质的如厕条件,淮南市龙湖景区对景区内公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并根据...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振兴乡村经济 淮南将举办第一届潘集酥瓜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