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洛河发电厂再添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6-19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申报的两项发明专利《一种SCR脱硝系统热解炉内部结晶脱落的预防方法》和《一种热电厂点源高度论证系统方法》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截至目前,该厂拥有58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5项,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安徽省发电企业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一种SCR脱硝系统热解炉内部结晶脱落的预防方法》是该厂专业技术人员理论联系实际、自主研发所获得发明专利。该专利介绍了5号机组锅炉脱硝系统在正常运行时,出现脱硝热解炉出口温度突降,热解一次风量、SCR出口NOx浓度下降,氨逃逸增大等异常现象,经分析为热解炉内结晶脱落堵塞,对此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处理措施,并经过4个月的观察,脱硝系统运行正常,未再发生热解炉内部结晶脱落导致的异常,有效缓解了热解炉结晶情况的发展,给企业带来了客观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该厂高度重视科技管理工作,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企业”主题,大力宣传“科教兴企”战略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大力推进生产设备技术改造等工作,全力支持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QC小组活动等,引导全厂技术骨干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技术攻坚行动,稳步提升机组安全经济性能和环保性能;申报过程中,该厂技术人员与代办公司精心研究方案,不断改进完善申报材料,终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的授权,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换。

下一步,该厂将继续围绕创新型企业创建,完善科技体系及制度,夯实科技创新工作基础,提升企业在区域及行业内的知名度,树立“大唐品牌”技术魅力,为集团公司全面提速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做出应有贡献。

(本报通讯员 魏元新)

新闻推荐

“双闭环”管理让“双告知”落地生根 ——注册信息推送的淮南实践

编者按:“双告知”是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工商部门积极作为,协助...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铁工地粽飘香2018-06-19 18:25
评论:(洛河发电厂再添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