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村委会选举中应给扶贫专干一个机会 喻 军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村里的扶贫专干们是脱贫攻坚的最基层力量,他们虽然是“小不点”但作用却不小,基础资料精细化整理、为贫困户解难排忧、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的最后一公里等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脱贫进入攻坚阶段,他们顾不上家,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化、每天顶烈日冒酷暑在乡村路上奔跑着、挨批评多、待遇不高。笔者近期到4个贫困村检查发现2个村的扶贫专干辞职了。如何留住这些人才,是确保脱贫攻坚能否攻坚拔寨、啃下硬骨头的关键环节之一。

当前,许多贫困村的扶贫专干是聘用的,不属于村干部范畴,只是干扶贫工作的临时工。同样在村服务群众却有两种身份,且随着村干部的各项待遇不断提高,差距渐大,加之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造成扶贫专干队伍不稳定性,影响了脱贫攻坚的持续性。

随着淮南市村委会换届选举序幕拉开,这为扶贫专干提供了一个难得机会。虽然扶贫专干资历浅、但年龄轻有干劲闯劲;虽然实践经验少、但文化高有想法视野宽,并且他们已为贫困户服务一段时间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为此,对村扶贫专干们既要从严要求也要关心成长,从中挖掘优秀人才,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激发基层扶贫队伍工作干劲。要动员专干们勇于参选、积极参选,接受村民挑选;多渠道推荐、多场所介绍,让群众深入了解这些“默默无闻的小不点们”;在大调研、大宣传以及“夏季攻势”、考评考核等脱贫攻坚活动中,交任务、压担子,达到推动工作和考察苗子的目的。

新闻推荐

花剑小将捧回淮南市省十四运首金

本报讯(记者苏国义)8月12日傍晚,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击剑比赛传来佳讯,淮南小将孙悦在女子乙组花剑决赛上力压对手,为淮南...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委会选举中应给扶贫专干一个机会 喻 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