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淮 石德和率队 陈儒江陪同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石德和率队来淮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袁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陪同并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主持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分别作专题汇报。

调研组先后在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和法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律师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两院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德和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一年来,淮南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监督与支持并重的理念,政治站位高,工作力度大,实现了司法办案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淮南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打造智慧城市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调研组将借鉴两院的经验做法,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归纳总结后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

石德和强调,两院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法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依法履职,不断加强监督力度、强化审判职能。要与市相关部门实时联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公益诉讼、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对行政部门、公益组织的指导和培训,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努力把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司法品牌。

(本报记者 吴 巍)

新闻推荐

小区去旧貌 居民笑开颜

本报记者孙玉宝本报通讯员李东华吴喆敏8月8日下午,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湖中学家属楼小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淮 石德和率队 陈儒江陪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