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市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底,淮南市将在中心城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围绕交通设施建设、交通组织优化、行人和非机动车秩序管理、道路停车秩序管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管理、电动三四轮车限行管理、“一站两车”环境秩序管理等集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努力实现“交通设施完善、车辆文明出行、市民遵章守纪、指挥调度高效”的整治工作目标。

据悉,“百日行动”突出综合整治,推动交通秩序提升行动有效落实。完善更新交通基础设施,科学规划修建新的停车场,合理施划停车泊位;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标线;对路段、路口和停车标线不清晰、道路标志杆件锈蚀损毁的逐步更新、复描标志标线。优化道路交通组织,以中心城区主干道为重点,通过进一步优化道路横断面,优化交通信号配时,优化设置潮汐、掉头车道,综合采取单行、禁左、循环交通等措施,合理均衡高峰路网交通负荷,确保总体路网运行顺畅。整治违章停车,对违法停车、逆向停车、停车不入位等行为严厉处罚,做到违停必拍、违停必贴、违停必拖;对禁停路段进行排查,完善禁停标识、标牌;因地制宜设置多种停车泊位。整治行人、非机动车违章行为,实行责任民警网格化管理,路口执勤交警、交通志愿者采用喊话、吹哨等方式及时制止行人闯红灯、越线等待、不走斑马线及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逆行、越线停车、闯红灯等违章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选择重要路口、路段,每日进行重点查纠和集中处罚,现场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章行为,予以站岗半小时或罚款50元处罚;加大菜市场、批发市场、商圈、车站等区域道路清理力度,占道违停电动车一律予以拖车处罚。限行电动三四轮车,加强源头管理,对非标电动自行车(含封闭式三、四轮电动车)非法销售行为进行查处;加大定点查缉和流动巡查力度,对违法电动三四轮车依法处罚和查扣。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在中心城区设立固定查缉点,设置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等方式,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常态化管理。整治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打击无证运营、超载营运、争抢客源等非法经营行为,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车辆,重点规范出租车的经营行为;加强出租车车容车貌监管,开展从业人员轮训,提高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整治大货车、农用车闯禁区行为,采取科技设备全时段覆盖和凌晨夜间错时查处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固定值守和流动巡逻的模式,强力开展大货车、农用车、拖拉机闯禁区行为整治。加强宣传教育和违法曝光,广泛宣传“文明行车、文明行走”,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支持率;搜集道路监控、执法记录仪等视频资料,在电视、微博、户外LED屏等媒体,曝光各类违法、违章、不文明交通行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赞文明 晒陋习 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全面落实有奖监督举报。

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淮南市将强化指挥调度,通报各单位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综合性复杂问题,全面提升城区交通综合治理水平,全面优化城区交通环境。

(本报记者 朱庆磊)

新闻推荐

花剑小将捧回淮南市省十四运首金

本报讯(记者苏国义)8月12日傍晚,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击剑比赛传来佳讯,淮南小将孙悦在女子乙组花剑决赛上力压对手,为淮南...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