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八公山区加快工业集聚区建设吸引众多企业入驻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八公山区采访获悉,八公山区与鑫源富威集团顺利签约,该集团计划在八公山区工业集聚区标准化厂房内开工建设一家中外合资的制鞋生产企业,并引入8至10家材料配套企业,打造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齐全的鞋业产业园区。

作为该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发力点,随着标准化厂房建设的快速推进、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八公山工业集聚区已逐渐体现出其产业集聚优势。截至目前,集聚区累计吸引包括豆腐产业、矿山工程机械制造、轻工业、新型建材制造等4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家。

不断提高集聚区承载能力,推动制造业企业规模化扩张是该区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也是工业集聚区的优势所在。工业集聚区一期8栋标准化厂房基本建成,具备入驻条件,一期路网及配套管网基本完善,日处理600吨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集聚区建设成效显著,投资吸引力不断提高。据了解,该区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腾笼换鸟的思路,推行零土地招商政策,盘活企业存量土地、厂房资源,引导企业对接,整合外来项目、资金与技术,实现合资合作发展,提高资源产出率。对于产能规模萎缩、重复建设严重、长期经营亏损、资不抵债的企业,引入优质企业通过租赁、收购、产权转让等方式完成重组。同时,进一步充实项目储备,利用现有优质地块,结合产业现状,谋划打造八公山创业科技产业园、物流产业园,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等重点产业集聚项目,做到建设一批,谋划一批。

(本报通讯员 石 成

本报记者 何婷婷)

新闻推荐

“爱心冰柜”:清凉一群人 温暖一座城 本报记者 朱庆磊

“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天热辛苦了,请随取随用。”近日,记者在华联商厦看到了张贴“免费”字样的“爱心...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公山区加快工业集聚区建设吸引众多企业入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