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淮南市体育场馆的历史变迁 黄丽娟

来源:淮南日报 2018-10-1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改革开放以前,淮南市体育场馆寥寥无几,只有一座老体育场和一座新庄孜室内体育馆,远远不能满足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的需要。1952年,淮南市兴建了位于田家庵淮滨路东段,占地44202平方米,可容纳4000人的市人民体育场,淮南市体委当时就在体育场北面临街二层小楼里办公,老体育场院内西北角的一排平房是当时市体委下属的青少年业余体校,开设有体操、射击、无线电测向、中国式摔跤、田径等一些体育项目的课程,为安徽省乃至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不少优秀的体育人才。

当时,淮南市的一些大型运动会和体育赛事,包括一些重要的大型活动,基本上都是在这座老体育场举行的。老体育场铺有400米煤渣灰标准跑道,场内设有一个篮球场和若干乒乓球台以及一些简单的健身器材。20世纪90年代前,除了个别大型企业和部分学校外,集中性的群众健身场所还是比较少的,而淮滨路一带,那时又恰是淮南市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所以,老体育场也俨然成为广大群众日常健身、锻炼的重要场所。附近的几所中学因为缺乏运动场地,上体育课时也时常把学生集中到体育场内进行教学。

改革开放以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快速发展。1992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转让老体育场,易地兴建淮南市体育中心。经反复论证,选址在田家庵区人民南路东侧上湖村马岗头,占地157亩,1992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至1997年上半年能容纳20000名观众的看台田径场建成使用。2003年,淮南市体委迁至淮南市体育中心办公。2004年市政府又投资650万元将煤渣灰田径场改铺设塑胶跑道,足球场铺设人造草皮,2005年又投入350万元对市体育中心进行了绿化改造,如今的市体育中心已成为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群众性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由市政府投资2.1亿元包括拥有6744个座位的体育馆、一个训练馆、一个大会堂及健身广场在内的淮南市体育文化中心,2006年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随着近年来新体育场、市体育文化中心和部分学校、企业体育场馆的相继落成,广大市民运动、休闲有了更多的好去处。今天,淮南人打心眼里感觉到大家的体育文化生活越发多姿多彩了!

2009年11月6日上午,淮南市奥林匹克公园开工奠基仪式在山南新区隆重 举行。淮南奥林匹克公园由橄榄球、排球、足球和篮球4种不同造型的体育场馆组成,是淮南市体育事业实现新跨越的标志性工程,也将是山南新区城市大建设的地标性建筑。它的开工建设,对发展淮南市体育事业、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七万元花在脱贫“刀刃”上

本报讯(记者李舒韵摄影报道)“有了扶持资金,我们村这下在精准脱贫村出列的信心更足了!”10月17日,潘集区夹沟镇林场村产业脱贫...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南市体育场馆的历史变迁 黄丽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