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执法“不手软”!23起涉污行为被罚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1-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柏雪

运输车辆未覆盖抛洒、车轮带泥上路,罚!施工渣土乱堆乱放、未做防尘有效处理,罚!重污染天气预警不停工,顶风施工生产,罚!

为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自2018年全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区统一部署,严格履行环保职责,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对污染行为实施严管重罚,目前该局已向23起污染行为开具环保罚单。

注重联合执法,提升违章行为精准打击率

一直以来,八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坚持治理抛洒不放松、不停歇。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需要,按照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和区政府工作要求,该局牵头,与交警、交通部门抽调执法人员和车辆,整合重组联合执法队伍,于2018年10月初开始运行。联合执法队伍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问题导向,灵活采用设置卡点、机动巡查、不定期夜查等方式,对各类易发、多发问题实施精准打击。期间,城管部门对18起未覆盖、抛洒、车轮带泥上路行为进行了处罚,罚款总额10000元,交通、交警部门对车辆超载、非法改型、高污染车辆闯禁区等行为实施处罚,对违章行为坚持做到露头即打,发现即查,追根溯源,追求标本兼治的效果。

强化源头管控,形成严格执法强大震慑力

该局严格执行《淮南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加强施工工地渣土外运监管。督促建筑施工工地、搅拌站出入口统一安装移动视频监控,落实源头治抛要求。住建、城管、环保、属地等部门经常开展文明施工检查,督促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出入车辆清洗等扬尘治理“六个100%”主体责任。建立案件移交、信息共享机制,对于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及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的,依据部门职责依法予以查处。城管部门先后对道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乱堆放渣土未及时清运,建设工地、拆迁工地施工时未执行环保防尘降尘措施以及搅拌站、电力公司未执行重污染天气预警规定继续施工等5起污染行为,分别予以立案查处,共处以48000元罚款全部缴纳到位,既收到了良好的整改效果,又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生态治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方面。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紧密围绕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坚持普法与执法并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依法依规开展环保工作,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统筹兼顾,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持续有效改善辖区环境质量积极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舜耕山的“亭子世界” 周 强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淮南市的舜耕山凭空诞生出来一个“亭子世界”。舜耕山原本没有亭子。根据《淮南市志》,直到1981年,舜耕山...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从城市变化看创城2019-01-18 10:54
评论:(执法“不手软”!23起涉污行为被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