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渣土堆积如山 防尘措施“马虎”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1-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建筑工地的渣土堆放及防尘措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大气环境,淮南市对此也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及处罚措施。尽管如此,在淮南市一些建设工地上,渣土乱堆放,不按规定采取防尘遮盖措施,或采取了遮盖防尘措施,却马马虎虎,流于形式的问题仍然存在。近日,记者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信息,对一些在建工地渣土不按规定采取遮盖防尘措施,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暗访,发现朝阳东路一处建设工地存在着渣土堆积如山,防尘措施不到位的问题。

一堆堆渣土裸露,防尘措施马虎

1月19日,记者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信息,在朝阳东路益益乳业公交车站附近的一处工地上,发现了堆积如山的渣土。据工地附近的居民反映,这处工地已经停工多日。

这处堆放渣土的工地位于朝阳东路的北边,工地出口处设有简易的护栏,护栏有两处出口。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该工地靠近朝阳东路的一面设置了简易的护栏,但仍难遮住护栏内、工地上那些高高的渣土堆。记者从简易护栏的一个出口处进入工地后,发现眼前的渣土堆有长形的,也有圆形的。在这些堆积如山的渣土堆中,只有靠近出口处的一个较小的渣土堆用塑料皮遮盖着,但遮盖的也不是很好,且遮盖在渣土堆上的塑料皮已破烂不堪。另外,在该处建设工地上,还散落着其它建筑垃圾。

天干物燥刮风时,渣土堆飞尘四起

在该处建设工地周围,记者转了一圈,没有看到工程项目的名称,也不知道建设单位是哪家,更没有看到一名施工人员,只在建设工地内看到一条长形的大沟。记者先后走访了附近的居民。据一名在附近菜地里干活的居民介绍,该建设工地好久没有施工了,至于该建设工地是干什么的,他也不知道。该居民说,他只知道如果天气干燥,刮大风时,这些渣土堆就会飞尘四起,迷人眼睛。在附近一家企业上班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办公室距离这个建设工地很近,每天从自己办公室的窗口一抬眼,就能看到这些扎眼的渣土堆。

这处无名建设工地堆放的没有采取防尘措施的渣土,究竟是哪家单位所为?记者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关注,本报将继续进行跟踪。

新闻推荐

手机预约挂号 查看体检报告 “智慧医疗”你感受到了吗?

本报讯通过手机就能够查询体检报告?市民王大姐曾经认为,“这在大医院才试行没多久的服务,在基层医疗机构咋可能?”可如今,她坐...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从城市变化看创城2019-01-18 10:54
评论:(渣土堆积如山 防尘措施“马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