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失业保险金为何领不了?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2-12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淮南市人社局:失业者应在60日内办理■ 本报记者陆杨

“我交了好几年失业保险,现在失业了,却领不到失业保险金,太让人郁闷了。 ”春节前,淮南市谢家集区读者卢先生致电本报记者反映,他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时吃了“闭门羹”。

卢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就职于淮南当地一家物业公司,单位为其购买了“五险一金”,其中就有失业保险。“我在单位工作了3年,去年10月因为多种原因被单位辞退,之后就一直在家待业。 ”

前不久,卢先生的朋友提醒他,如果单位缴纳了失业保险,是可以在失业后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为此,卢先生来到了当地社保局咨询。 “对方首先问我是不是被辞退的,然后又问我失业多久了。 ”卢先生介绍,得知自己失业超过2个月后,社保局的人就直言,他已经无法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对此,卢先生十分不理解:“为什么我现在无法领取呢?我还是失业状态呀。 ”卢先生认为,既然自己不能领取失业金,那么是否可以要求社保局退出保险金,“如果不能领钱,又不能退,失业保险还有必要存在吗? ”

1月30日,针对卢先生的问题,记者通过12333咨询了淮南市人社局。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办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超过60日则无法办理。

据介绍,失业人员未在规定的60日之内办理申领手续的,视为放弃当次申领,其未享受的失业保险金予以封存,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待其再次符合享受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时失业保险缴费年限予以合并计算。

“如果符合上述条件,则可以带着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和失业、求职登记凭证来办理。 ”淮南市人社局提醒,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符合3个条件:一是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是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至于卢先生提出退费要求,上述人员介绍,失业保险是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是不可以退钱的,如果失业者找到下一家用人单位,可以办理转移手续。

新闻推荐

淮南市大通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上午八点整,大门还锁着

本报讯昨天上午8:10,记者在淮南市大通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由于服务中心还未开门,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只好在门口等候。记...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失业保险金为何领不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