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淮南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为智慧医疗打“call”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别看我年龄大了,我也会‘扫一扫’!用了这个软件,看病挂号再也不愁了!”家住八公山区的刘敏今年已经79岁了,3月18日,她用网络预约门诊顺利看了病,用她的话来说,今天也“智慧了”一把!

79岁的刘敏是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位“常客”,每次感觉身体有不适便会来到市一院中医科找专家咨询检查。然而近30公里的路程,每次都要经过近2小时的奔波。由于来的晚,挂号排队比较靠后,轮到她就诊时候已经中午了。

3月13日上午,刘敏又来到市一院就诊,可到她取号时候已经36号了,到了近11时都没成功看上病。因为刘阿姨患有糖尿病,到中午12时若不能进餐,就有可能发生低血糖。常驻市一院的淮南智慧医疗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她联系到了医生,并耐心地指导刘阿姨如何使用网络预约挂号。

“看病难”一直以来都是老百姓们的一大就医痛点,为破解难题,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淮南市率先在全省推出智慧医疗民生工程,提供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合理用药电子预警管理系统、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系统、辅助诊疗系统等服务内容,为全市1569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全市380万人口提供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服务。

“刘阿姨可时尚了,手机的微信‘扫一扫’功能用得可熟悉了!”智慧医疗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会老人网络挂号,刘阿姨当即就预约了5天后的专家门诊。

“以后来医院就诊,我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提前预约挂号,选择自己需要就诊的时间,来医院后还可优先看病。”对预约挂号这样便捷的就医服务,刘敏打心眼里欢迎。

面对智慧医疗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更是感动不已,并一字一句地写下了一封表扬信:“她们就像我的女儿一样,手把手地教我,特写封表扬信给医院领导,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帮助居民精准找专家,有效降低就诊“三长一短”就医痛点,为每一名患者节约了1个小时的等待就诊时间,淮南智慧医疗的网上预约挂号系统同时可优先预约专家号源,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目前已开通了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以及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功能上,从最初的预约挂号功能,逐步实现了智能导诊、网上医院、检验报告查询等多种服务功能。

据了解,淮南智慧医疗微信公众号注册量约15万人次,预约挂号量超3万人次。日后,淮南智慧医疗会逐渐将淮南市二级以上医院和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到其中,并计划实现如手机支付、网上药房等健康服务功能,以便全市市民就医,为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大的实惠。

新闻推荐

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本报讯3月1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质量门赢诚信2019-03-18 11:12
评论:(耄耋老人为智慧医疗打“call”)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