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瞧瞧人外人,看看天外天全省太极高手来淮过招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4月13日上午,由安徽省武术协会、安徽省太极拳推手委员会、淮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淮南市武术协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安徽省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太极拳推手(合手展示)表演赛暨太极拳推手比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省内10余个市的28支代表队200多人参与了名次争夺。

比赛共设表演赛和推手比赛两个项目,赛期两天,其中表演赛分男子60岁及以上、59岁及以下;女子55岁及以上,54岁及以下4个组别。推手比赛因具有较强的对抗性,分组较为细致,设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85公斤级等10个组别。比赛现场,大家在场下一边观看,一边交流探讨,一位来自宿州的选手告诉记者,他习练太极拳已经有10多年了,在他看来,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需要切磋交流,太极拳也不例外。

在比赛期间,赛场秩序井然、参赛者交流热烈,省武术协会较为认可赛事的组织情况,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淮南市武术协会多次承办全省性的赛事及培训工作,2013年、2017年淮南先后成功举办过省第四届传统武术比赛及省第二届传统武术精英赛,本次大赛选在淮南进行,一方面说明淮南在承办有关赛事方面具备突出能力,另一方面也间接推动了有关体育项目在淮南的普及。

图:推手比赛对抗激烈

新闻推荐

牛肉汤里岁月长

顾正龙老家小街上有五六户卖牛肉汤的摊位,讲究些的迎风挂一幌子,上面写着“老顾牛肉汤”“平氏牛肉汤”,更多的是简单地悬一...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瞧瞧人外人,看看天外天全省太极高手来淮过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