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学生课间打闹受伤学校家长各担其责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于志荣记者唐欢)6月11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健康权纠纷,7岁男孩宋某被10岁女孩张某扔的杯子砸伤,造成男孩面部受伤。双方父母协商不成,宋某的父母将张某、张某的父母以及所读学校告上法庭,最终,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张某的父母和学校同意各自赔偿宋某2000元。

经了解,宋某和张某均在八公山区某小学就读。2018年4月24日9时30分,在课间自由活动时,宋某在操场上玩耍,不慎被张某扔出的保温杯砸中面部,当场鼻部外伤流血不止。学校的老师发现后拨打120,宋某被送往附近医院住院治疗。经查宋某的伤情为鼻部挫裂伤,伤口不规则,长约4cm,进行了清创缝合,住院治疗10天后出院。宋某的伤口表面潮红,疤痕明显,宋某的父母带宋某到合肥、上海等多家医院就诊,因年龄尚小,暂不可做疤痕整形治疗。由于张某的父母支付治疗费6300元后就不再支付了,宋某便将张某的父母以及学校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费、鉴定费等各项费用4218.17元。

案件经过审理后,由于双方父母情绪都比较激动,案件调解陷入僵局。宋某的父母看到儿子面部的疤痕伤心不已,张某的父母也表示不愿意看到此事的发生之后,主审法官发现案件本身责任认定清晰明了,但是涉及到孩子,双方家长都很执拗,如果一判了之,很难化解矛盾。于是主审法官多次与双方家长进行电话沟通,进行背对背调解,最终学校愿意承担2000元,张某的父母也同意赔偿2000元,此事得以圆满解决。

新闻推荐

“小清新”影视剧泛滥成灾 你审美疲劳了吗?

《最好的我们》海报《人不彪悍枉少年》剧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海报《你好,旧时光》剧照《暗恋·橘生淮南》海报《暗恋...

淮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课间打闹受伤学校家长各担其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