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太残忍!淮南警方披露24年前柏园村命案细节 嫌犯盗窃被发现谎称是孩子老师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2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1995生一起惨案:居民胡某一家三口被人杀害。案发24年后,淮南警方于今年人杨某抓获(本报昨日已报道)。南市公安局民警押解嫌疑人杨某指认作案现场。记者也从警方处了解到该案诸多细节。

案发:一家三口被人杀害

1995年,龙湖路是淮南市田家庵区最为繁华的路段。柏园村位于龙湖路西侧,是淮南早些年较为成熟的居民区,当时不少有钱人在这里买房子居住。

当年,46岁的胡某经营一家电讯商店,带着几名徒弟帮人组装电视、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同时帮人维修电器,生意相当不错,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好,在柏园村也买了一套房子。

1995年8月24日,徒弟小王打胡某电话,但始终没有人接听。第二天傍晚6点多,小王来到师傅胡某家寻找。

“小王爬上南墙,站在墙上透过窗户往二楼卧室里看,发现里面有人倒在血泊中,当时都吓傻了。”警方接到报案后,打开胡某家门,发现胡某夫妇和他们14岁的儿子被人杀害。

凶案现场离田家庵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直线距离约100米。是什么人在派出所附近犯下如此大案?由于凶手作案手段残忍,这起案件在当时影响极其恶劣。

侦破:24年后锁定嫌疑人

淮南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同时将案件上报省公安厅。“当年,这起案件被市局和省厅列为挂牌督办的1号命案。”办案民警介绍,经现场勘查,胡某被人杀害在一楼,妻子程某和14岁的儿子被人杀害在二楼。屋内翻动不大,损失物品不详。

“胡某夫妇社会关系比较单纯,也没有不良习惯,都是本分人,情杀、仇杀都被一一排除。”专案组在没有发现矛盾点的情况下,把案件侦查方向重点放在了财杀和激情作案。

多年来,案件一直没有进展,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多年来一直没有撤,专案组成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侦破工作一直没有停止。”直到今年7月,案件终于峰回路转,有了重大突破,警方锁定到嫌疑人杨某。

嫌犯:作案时撞见女主人

7月17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经过15个小时艰苦排查、守候,在淮南火车站东边的城中村将杨某抓获。经过审讯,杨某供述了当年在胡某家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警方透露,杨某是淮南煤矿工人,1988年,煤矿不景气时下岗,他便开始做服装生意。当时,杨某做生意挣了不少钱,可他有了钱后开始膨胀,染上赌博恶习,输了很多钱,加上炒股亏损,最终生活拮据,产生盗窃念头。

1995年8月24日中午,杨某带着水果刀从淮南老家出来,乘坐公交车来到柏园村小区盗窃。杨某选中了胡某家,作案时被女主人发现,他谎称自己是女主人孩子的老师。恰巧孩子正在屋里,他见谎言要被揭穿,将胡某一家三口杀害。杨某在逃离现场前,从屋内拿走少量现金和金戒指。

“这些年,杨某没有向任何人提过他犯下命案。煤矿效益好转后,他又回到煤矿上班,现在已退休了。”民警介绍,刚开始那些年,杨某几乎每天都处在恐惧之中,头脑中时常想起作案的经过,让他夜夜睡不着觉,精神压力特别大。后来随着时间推移,恐惧感慢慢淡化了,但想到自己杀害的那个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他心中充满罪恶感,这件事一直压在心里无法释然。

20多年来,杨某不敢去胡某家附近,即便坐车路过龙湖路胡某家附近时,总是扭头看向另一边,不敢往胡某家方向看。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安浩

新闻推荐

道德模范帮扶基金让“好人”不孤单

本报讯(记者罗静)“中国好人”许圣杰的人生是坎坷的,他身患残疾,在弟弟、弟媳先后离世留下一双儿女他毅然承担起照料侄儿、侄...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残忍!淮南警方披露24年前柏园村命案细节 嫌犯盗窃被发现谎称是孩子老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