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龙湖中路提升人行道改造工程正在“加速度” 道路更美观 行走更方便本报记者 付莉荣 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8-20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市民反映,一个月来,龙湖中路很长一段道路的人行道都被封闭了,使得行人和非机动车来往行驶都不方便。那么,这里到底在进行什么工程改造?会持续到什么时候?8月1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详细采访。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龙湖中路看到,所有正在进行工程的路面全部用蓝色安全挡板围住,进入挡板内部,一捆一捆的花岗岩道板整齐地排好放在一边,改造工程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虽然太阳正火辣辣地照射在地面上,但工人们没有片刻停歇,一部分工人运输水泥、黄沙,运送道板,另一部分工人正在细致地一块块进行铺设,整个工程现场井然有序。

现场负责人柏剑锋向记者介绍,这一工程为“龙湖中路提升人行道改造工程”,由淮南市市政工程公司承建,目前进行的改造路段为商之都向南至朝阳东路,改造面积约为8200平方米。“原先的人行道很多道板都破损了,影响道路美观和城市形象,也不方便市民行走,所以这一工程就是要将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

关键词:保质量

记者了解到,工程从7月9日正式开始,大致分为几个阶段,先把原先的破损道板以及基础不好的地方全部挖开,后铺设20厘米厚的C20混凝土,再铺1:4水泥沙浆,最后铺设5厘米厚的花岗岩道板,“我们对花岗岩道板的质量要求很高,工人们在工作过程中也十分细致,确保工程质量。”柏剑锋表示。

在人行道的最外侧,还设有一排隔离桩,据介绍,隔离桩每隔1.5米设置一个,是为了防止机动车开上人行道,“这样不仅可以让市民行走更安全,也可以防止机动车把道板轧坏。”

关键词:加速度

现场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一工程,他们从7月9日进场以来也一直在赶进度,目前已完成改造5100平方米的人行道,“按要求,我们争取在8月底之前完工。”“工程一直是白天加黑夜进行。”柏剑锋说,进场工人有近80人,使用3台挖掘机,还有其它运输车辆,工人们经常要工作到夜里12时。“例如现在,虽然已经开始在进行最后一项铺设道板的工作了,但我们有四班队伍同时工作,保证每一个重要路段都在提速。”

关键词:难点重重

采访中,现场负责人表示,“龙湖中路提升人行道改造工程”位于繁华路段,商铺很多,来往的行人也很密集,这无形增加了工程的难度。另外,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高温,为了工人们健康着想,11时至14时前后就不能继续进行工作,“不过为了工程保质保量进行,我们需要调配时间,将白天的工作调到晚上,这样一来工程就会经常进行到深夜。”对此,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们都表示,希望能够得到市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共同为淮南市的市政建设出一份力。

图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新闻推荐

淮南潘集供电公司:“披荆斩棘”,护航线路运行

星报讯为消除树障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组织专人对树障进行清理。盛夏的午后,流光似火,热浪滚滚。刚吃过...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湖中路提升人行道改造工程正在“加速度” 道路更美观 行走更方便本报记者 付莉荣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